2007-06-19 22:04:57甜甜櫻桃嚴嚴

識法代言人

我最近看的一部港劇
從小就是個港劇迷
小時候老是愛幻想自己是裡面的主角
一下變成拿著槍的正義使節
一下子又變成夢幻愛情故事中的女主角
真是小女孩ㄚ
長大 有時候才發現現實總是殘酷的
卻沒有那樣戲劇化
但卻仍愛看港劇
笑一笑 也從故事中去發掘一些道理

我很喜歡這一部片
先廣告一下 在42台喔
為什麼喜歡呢
我喜歡狀媽的角色
是那樣的臨危不亂 那樣的達理圓融
也知道現實的我 絕對到達不了這樣的境界
也許年輕人就是要經歷許多的碰撞
才能有這樣的度量跟智慧ㄅ
卻看到她讓人舒服的一面

我喜歡爸爸的爽朗笑聲
但更喜歡他對許多事務的彈性
樂觀看法 對人的信任

今天爸爸說了一個故事
她說從前有兩個撲滿
一個撲滿非常的華麗
一個撲滿卻很樸實
每個人都喜歡華麗的撲滿
所以都把錢存在華麗的撲滿裡面
久了撲滿滿了 就被打破 拿出錢了
樸實的撲滿卻一直沒存錢
十年 二十年 三十年 過了很久很久
樸實的撲滿變成了古董
就價值連城了
我不能確實懂他的道理
但卻這樣告訴他的女兒
作什麼樣的決定
想清楚了
只要是決定了
就是對的決定
大不了就從來
最重要的就是快樂

人常常想不清楚就做了一個決定
是對還是錯呢
到底哪一個是華麗不長的決定
哪一個是樸實卻真實價值的決定呢
有那樣重要ㄇ
哈哈哈
不知道ㄝ
因為我也還搞不清楚道理是什麼
只覺得要相信自己
一個樸實的撲滿
絕不是一蹴即成
需要經過不斷的些什麼
久了回味 才知道它的價值
也許這就是狀媽跟爸爸能有這樣默契的原因吧

與大家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