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6 18:47:54jennyan

王子生日

盼呀盼
終於到了王子的生日
小時候王子總是抱怨
妹妹比我小
生日為甚麼比我早到?

今年他懂事了
不會再問這個問題
乖乖期待他的生日到來

雖然上周日就和妹妹慶生
但是媽咪答應今天再給王子做一個生日蛋糕

王子許願
第一------希望全家人都很幸福
第二------希望我下一個生日快來(呵呵..孩子都這樣)
第三-------想了半天想不出-----公主幫說---希望大家都健康
聰明的公主記得上周阿媽教她的願望

王子..生日快樂唷

今天做的是提拉米蘇蛋糕
是媽咪第一次的嘗試

巧克力蛋糕+Mascarpon+鮮奶油
蛋糕上應王子要求
寫了2008..Happy..Mickey
再加畫一顆愛心
上面灑了滿滿的巧克粉
加上媽咪滿滿的愛心...



六年前的今天
媽咪可是痛死了
王子體型大
是個巨嬰
當時超音波測出可能有4300g
偏偏一直沒動靜

醫生怕等越久
王子越長越大生不出來
建議媽咪到醫院催生
生第一胎的媽咪根本不懂
傻傻的拎著東西到醫院打針催生

其實催生比自然的陣痛開始需要更長的陣痛時間
而且藥劑要一直維持一個陣痛的強度
身上要一直綁著一個監測帶
手上要一直插著催生藥的點滴

半夜
又發現王子心跳有點弱
於是還要吸氧氣
鼻子上要掛著氧氣的管子

整整痛了24小時
整夜當然是痛得不能睡(5秒就痛一次吧)
這24小時一點東西也沒辦法吃
婆婆怕我沒體力餵我吃稀飯..
但餵到嘴裡的東西也吐了出來
痛到無法吃

實在忍不住
問護士說有止痛藥或甚麼的嗎?
護士說那樣對孩子不好
就又忍下來...(??不知無痛分娩是怎麼弄的?)

到入產房使力使了2小時才的把他生出來
生完的那一剎那
痛苦大解脫也體力大虛脫..

王子重4100g(超過4公斤就算巨嬰了)
是整個育嬰室最大的那一隻

媽咪當時頭髮全部打結(因為痛得在床上掙扎)
滿臉點狀的淤血
因為用力過度
微血管破裂而造成的

而一隻手也受傷
據說是生產時用力過度
拿一包200cc的生化湯都沒力..
東西掉下去破掉..

孩子生日真是母難日呀..

蛋糕的側面

其實提拉米蘇很軟
要做成高高的蛋糕有點麻煩
媽咪又沒買模型
其實裝在容器中用挖的比較方便
但是這樣可能不符合王子對蛋糕的想像
還是努力想辦法做出來啦
邊邊還是要修飾一下

王子公主都很開心的和蛋糕合照

提拉米蘇在義大利文中的意思是..帶我走
在二次大戰
妻子為了即將出征的丈夫
在物資不充足的年代
將家裡僅剩的材料做成一個充滿愛心的甜點......
這甜點就是提拉米蘇.Tiramisu
意思是--帶我走
代表妻子的心
是浪漫的愛情傳說...
帶著妻子濃濃愛意的甜點

浸了Espresso咖啡與酒(Masala、Rum或Brandy)的手指餅乾
混合Mascarponecheese.蛋.鮮奶油和糖的餡料
層層疊上去
最上面再撒一層薄薄的可可粉
這就是提拉米蘇Tiramisu

提拉米蘇風靡全球
Espresso的苦(但我只用了一點點一般即溶咖啡)
蛋與糖的滑潤
酒的香醇、
巧克力的香氣
手指餅乾的綿密吸收了咖啡汁液(台灣很多店家改用蛋糕)
乳酪和鮮奶油的細密的香味
可可粉微苦的香
一層層交織
品嘗的人享受層層的驚喜卻不覺突兀的完全融合

切開的蛋糕

提拉米蘇店家一般是杯裝
所以這樣切下來是會有些糊糊的
但是黑白相間的色澤
很吸引人呢
我在Mascarpon+鮮奶油中加了一些Hennessy vsop白蘭地(因為家中沒有別的酒)
帶點酒香的口感清爽綿密

正統的提拉米蘇是用手指餅乾而不是用蛋糕
但是巧克力蛋糕本來就是王子家的最愛
所以在選擇要做手指餅乾還是巧克力蛋糕時
還是選擇了巧克力蛋糕
切開的大蛋糕

本來把剩下的提拉米蘇放進冷凍庫
趕快降溫以免變形
沒想到過一段時間
提拉米蘇冰凍了
竟然成為冰淇淋蛋糕
大驚喜..竟成了另一種口感

公主好開心..有冰淇淋吃ㄝ..

上面是這一周的回家功課

哥哥開始一字一字查字典看筆順
寫出文章中認識的字
但是一邊寫一邊玩的習慣
總是改不過來...傷腦筋

妹妹長大了
最近畫畫有進步唷
自己構圖ㄝ
每個小孩的表情還蠻生動的..
但是很任性的不把顏色補滿...也是傷腦筋
Iris 2008-05-26 01:08:22

happy birthday

Sandy 2008-05-02 07:29:30

王子哥哥~~生日快樂~~,
王子的生日和我家女兒(4/27)差不多唷!

媽咪好厲害呢,自製”提拉米蘇”,
想必二個孩子一定吃的相當開心,
因為那蛋糕裡有著媽咪滿滿的〔愛與祝福﹞。

*JoMa* 2008-04-30 06:43:33

您也做了拉梅茲ㄛ
王子爸給您施的口號嗎

一般第二胎產成都比較快
記得生地三胎的時候可別大叫

哈哈哈......

版主回應
王子爸當然不懂拉梅茲
他在旁邊呼呼大睡

拜託..我沒你那麼勇敢
生兩個已經...夠了夠了..
2008-04-30 08: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