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7 18:42:47Elma

冬天東京行(10)

司機把車停妥後..大家就紛紛起身下車了..
我和那位一路跟我聊天的中年男子道別後
就看著他和其他旅客拿著行李
分別往各自的目的地走去
下車的地方到最後只剩下我
一人孤單單地拿著行李、站在街頭
等著我姐來接我..
而那輛載我們到東京車站的車子
則駛入旁邊的停車場裡..
本來想請那位中年人留下聯絡電話的
因為那位中年人常常來日本
所以我想以後要是我再單獨一人來時
可以向他請教事情
但怕被誤會..所以作罷
"啊啊啊啊"天空中傳來了聲音,
我抬頭看,原來是一隻全身黑漆漆的烏鴉。
正在奮力地舞動牠的翅膀,朝著一棵綠意盎然的大樹飛去。
這時我才想起來..
在日本各地的街頭都可以看到烏鴉的身影。
但我卻有點不習慣..
雖說對日本人而言,烏鴉是個很普通的鳥類
普通到就像在台灣隨處可見的燕子和麻雀
但我真的是頭一次見到烏鴉
又不太喜歡它的叫聲
所以只能"入境隨俗"地抬頭看看它的身影
空氣中濔漫著乾冷又溫度低的氣候
鐵橋上來回穿梭著各式各樣的電車
馬路上急速奔馳著大小不一的汔車
街道上走著看似忙碌、不會看我一眼的路人
而我卻好像是靜止的、週遭都是轉動的
讓我感覺自己是透過螢幕,看著日本的一舉一動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
空氣中愈來愈冷的分子在作祟
我快開始受不了這種從未體驗過的低冷氣候
看看手機上的時間,已經快四點了
而我卻仍然未等到我姐姐來接我
此時從街道的另一角走來一位大概四十多歲的婦人
她走近我身邊,看了看我
於是開口用日語問我話
我一聽,只好用英文回答說"抱歉,我不會說日語"
可能她一聽我的英文,覺得是有台灣腔吧..
所以她用中文問我"妳是從台灣來的嗎?"
我說"是,我現在在等我姐"
她跟我說她現在在等一位男性朋友
但卻好像沒有等到他,還問我是否有看到
我一聽,心想她該不會是在等?
剛剛在車上跟我聊天的中年男子
我馬上敘述那位中年男子的特徵、他從台灣何地來、
以及他在哪裡等朋友等,但卻與那位婦人口中的朋友不符,
所以我也只好"愛莫能助"了..
就在此時駛來了一輛航空公司的巴士,
但下車的旅客中卻沒有她的朋友。
她心急地往她剛剛走來的方向走回去,並且撥起了電話
過了一兩分鐘後,大概是她的家人吧..開車過來,請她上車。
我看車上已有兩男一女,
我想坐在後座的那位男子可能就是她的朋友吧..
但真的不是我遇到的那位中年男子。
等到那位婦人離開,時間已經到四點十幾分了...
街道上又只剩我孤孤單單一人
看到日本的警車從我對面馬路開過
我竟異想天開地想說如果我沒有等到我姐
會不會被警察認為我是偷渡客?
被他們帶回警察廳呢?
哈哈哈..人無聊時就是會亂想..尤其是身為女生的我
後來在快四點三十分時,我終於在對面車站的入口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真是臭姐姐,害我在冷咧的天氣裡等她等了快一個鐘頭
什麼天氣嘛..穿了羽絨衣、外加一件外套和三件衣服
根本不夠保暖..所以在我姐過來接我時
跟她發發牢騷..
"真的粉冷吶,妳要我凍成冰棒嗎?"
我那位天真的老姐
竟然告訴我說xx航空的小姐告訴她
巴士在四點才會到東京車站
她又在東京車站裡迷了路
所以我就在冷風颼颼的天氣裡足足等她快一個鐘頭..
帶著疲憊不堪的身體又飽受冷風催殘的心情
拿著行李跟她走進車站坐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