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4 04:45:30Elma

冬天東京行(9)

拖著不算輕的行李,走到了2號巴士站。
那裡已經有一群人拿著各自的行李等著排隊上車。
我低著頭看著自己的行李懷疑的想,
不知自己是否正確地找對地方。
抬頭看見眼前有輛巴士,外面掛著航空公司的招牌圖案。
沒錯..沒錯..我沒有找錯地方。
有一對老夫婦走到我面前,神色自若地聊著天
忽然老婦人大叫"疑,這不是xxx的行李嗎?"
"啊!害呀,我拿錯行李了"(台語)
原來,那對老夫婦跟著家人來日本玩,
先幫自己和家人拿行李出來,但卻拿錯了..
老夫婦不知該怎麼辦?
旁邊有位中年男子跟她說"快拿進去給服務台"
老婦人把自己的行李丟給老先生,
就匆匆忙忙地拿著拿錯的行李箱跑進機場了..
現在很多人都會買到一模一樣的行李箱,
所以在領行李時要小心確認,不要拿到別人的行李。
聽到有人說可以上車了,所以大夥就趕緊把行李拿好,
擠到車門口想上車去,我也湊熱鬧地跟在後頭。
但是日本司機卻把大家擋住了,原來我現在眼前的這輛巴士,
是要搭載從夏威夷回來的旅客
並不是我們要搭的那輛車子
我悻悻然地退到人群後方站著
忽然剛剛那位中年人站到我旁邊跟我說話
因為對方蠻熱絡的,所以我就開始跟他聊起來
但是身處國外,有時必需小心謹慎一點
除非非常確定對方沒有惡意
否則不能隨便與陌生人交談
聊天聊了一會
竟從機場屋頂上方看到
我國某家航空公司的班機從我面前飛過
讓我很驚訝,因為這在國內是不可能看到的
我還跟對方說"哇~是xx航空呀!!"
從夏威夷回來的旅客搭上巴士走了
讓我也好想趕快搭車哦~
因為外面好冷...
感覺每個人都凍到皮皮剉
後來駛來了兩輛巴士,好期待趕快坐上去取暖
因為聽說日本巴士上有暖氣
不知從哪裡冒出來一位身穿黑色制服的先生
他手上拿了一張名單
聽到有人說可以搭車了,大家便又紛紛往前走去
前面的人傳來這是往東京車站的車
要坐到橫濱的人只好等一下了..(後面那台巴士就是往橫濱)
我才在想"完了,我不會日文,要如何跟那位先生說話?
跟我聊天的中年人要我把登機證給他
他要幫我去看我的名字有沒有在名單上
當時真的很謝謝他,若沒有他的幫忙,
我可能要跟那位拿名單的先生"雞同鴨講"了..
從到2號巴士站,到等到往東京車站的巴士,到真正坐上車
整整有20分鐘之久,不過還不錯的地方是
我第一次那麼近距離地看到飛機起飛,真的很近很近..
我跟那位中年人蠻後面地才上車
所以我們坐在倒數第二排
我一路上眼睛欣賞風景、耳朵聽他說話、嘴巴就用來講話
但我好睏哦!真的超想睡的..
車上有人已經進入夢鄉、有人則興奮的和朋友聊著天
雖然很想睡,但我又是那種在車上睡不著的人
所以只好強打起精神聊天了..
今天日本天氣不錯,沿途的風景還不錯看
太陽很刺眼,眼睛都快張不開了!
在高速公路上看到日本的警察
哇~穿著真的跟日劇裡面一樣呀..
我第一次看到,難免有點興奮過了頭
到了收費站,看看掛在牆上的收費表,哇~挺貴的!
如果有人每天得跑高速公路,那不就"算不合"(台語)哇!
旁邊那位中年人也跟我說
"妳看,日本的高速公路過路費比台灣貴好幾倍!"
中年人跟我說如果沒有塞車的話,大概一個半小時就會到車站了..
果然真是這樣,一路上非常順暢!
高速公路上沒有塞車,東京市區沒有塞車
我們很順利且快速地就到東京車站附近了..
讓我一度懷疑司機有沒有開快車???
因為我們從坐上巴士開始
只花了一個小時就到了東京車站
而到東京車站的時間大約下午3點半
哇~真是太神奇了..
原本要花一個半小時的車程,竟然只要一個鐘頭?!
真是太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