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3 21:30:10Elma

冬天東京行(7)

跟著同機的旅客走著走著..
來到了一個像似月台的地方。
有幾輛電車來回地穿梭在軌道上..
我好奇地看著對面的電車,
原來這裡也跟吉隆坡國際機場一樣,
入境和出境也可以搭電車。
坐上電車,在短短的一兩分鐘內,就到了入境處。
不像在吉隆坡時,搭電車搭了很長的時間,才到達入境處。
哇~一看真是不得了!!好多好多的人群哦~
十幾個窗口只開放了四五個窗,
本國人(日本人)入境處只有三三兩兩的人群,
但外國人入境處卻排了好長好長的隊伍、好多拿著綠護照的人。
我不知在那個時間抵達成田的班機,
是否只有我們這一班?但人真的好多哦!
多到日本警察立刻指引在人群後面的我們,
大部份是跟我同機的旅客,因為我一路跟著他們走到入境處。
要我們不要從這裡入境,他用日語要我們從另一邊的入境處過海關。
嘿嘿嘿!大家一定以為我怎麼聽得懂日語,對吧?!
其實,我當時一個字都聽不懂。
也根本不知道那位日本警察要我們幹嘛?
是那位在我位子附近的旅行團的導遊,
指引他的客人往另一邊走。
我們就跟著一起走,我才知道那位日本警察的用意..
原來在這個入境處的另一邊還有另一個入境處,
但有一個地方很奇怪,在另一個入境處口卻用英文寫著"組員專用",
讓我不禁覺得,難道我們現在來到的這個入境處是機組員們專用的嗎?
在這個入境處有個地方很好玩..
就是他們用那種像百貨公司會用的柵欄,
圍出一圈又一圈,
大家就這樣繞著一圈又一圈地前進。
而快到我的時候,日本警察卻開始分配起人數,
幾個人到幾號窗口、幾個人到另一號窗口,
我們這群來到成田的外國人,就在他的分配下,
一一來到各自的窗口等著過海關。
而我被分配到的是一個女海關,
我把護照和入境申請表給她,她對我看了看、又比對護照上的照片
我很緊張,因為我根本不會講日文
或許那位女海關看出了我的擔心
把護照還給我之後,笑笑地用中文對我說"歡迎來到日本"
我則用略帶緊張的中文跟她說"非常謝謝妳"
唉!下次去得練幾句日文才行。^__^
我那時緊張到忘了她有沒有問我"妳來日本要做什麼?"
我完全不記得她有沒有問我事情。
唉~真是健忘,下次如果有再去東京,得要記得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