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3 19:08:50Elma

冬天東京行(6)

飛機已經降落地面,
但我卻絲毫感覺不出..它有要減速的樣子。
因為引擎運轉的聲音聽起來,跟在天空上時沒有什麼兩樣..
而且飛機仍然直挺挺地向前滑行,
一點也沒有想要立刻停機的感覺。
安全帶的指示燈從準備降落的那一刻起
絲毫沒有感受到人們的喜悅
不為所動的一直停在turn on的狀態
我坐在位子上,一面高興自己到東京了
另一方面則擔心如果我姐姐沒有來接我,
那我不就得流落街頭了??
空姐做了一次廣播,要客人們先留在位子上
等安全帶指示燈熄滅後,飛機停妥了,
才能起身拿行李和準備下機。
我感覺飛機滑行了很久,雖然我沒有計時,
但我感覺起碼有十分鐘之久。
漸漸地飛機的速度愈來愈慢、引擎聲也愈來愈小..
小到你已經聽不到它的存在了..
安全帶的指示燈關閉了,大家都"不約而同"地解開安全帶,
站了起來,打開頭頂上的行李箱,把隨身行李拿下來。
我趕忙把我的隨身行李和外套拿下來,
還探頭進去看看有沒有遺漏東西。
大家都往前走了,似乎意識到飛機已停妥空橋,
紛紛準備下機..
我覺得等機門打開,再走也不遲,
所以就坐在位子上看著大家往前走。也不知何時?
空姐們都已經站在各自的責任範圍區等著歡送客人。
在靠近機尾的我,看到在前方機艙裡等待的旅客紛紛向前走,
原來是飛機已停靠空橋,機艙門已經被打開了!
我座位旁的鄰居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往前艙機門走去。
好想再坐一會,但哪有可能可以多坐一會,
所以我拿了隨身行李和外套,加入了要下機的旅客中。
空服員們笑笑的跟我們說再見、歡迎我們下次再搭乘xx航空。
在她們的笑意裡,似乎看得出來,她們好像有著些許的疲憊,
或許是因為她們把全部的心力拿來照顧全機的客人
所以當我們下機時,她們可以稍微輕鬆一下吧~
真是辛苦她們了!要照顧全機的客人和做好飛機安全..
空服員的工作並不如外界想的如此簡單和亮麗。
我一踏出機門,眼睛就被耀眼的陽光,刺人到快睜不開眼。
因為機艙裡的燈光比較昏暗,眼睛適應了機艙裡的光線後
一接觸到東京的陽光卻害我快睜不開眼了..
奇怪!!東京不是冬天嗎?怎麼太陽如此的大..
曾想過到東京後不知該如何入境,但想了一想,
同機的旅客下機後都是要入境,都會從同一個地方入境,
我只要跟著大家走,就可以入海關、拿行李了嘛!
哈哈哈,我真是笨說!!
出發之前還擔心到東京後不知如何過海關呢。
在往入境的路上,我又碰到隔壁的鄰居,
他跟我說機場裡面比較熱,但是外面會很冷,
要我記得出機場前把羽絨衣穿上,真的謝謝那位鄰居的提醒。
因為稍後發現果真如他所說,成田機場外面真的好冷哦~
冷到我穿了羽絨衣,還一直發抖中。
在空橋上往外望過去,
看到機場的停機坪上,停了好多不同國家的飛機,
有各種五花八門的顏色,果真是國際機場!!!
有很多家都是在CKS看不到的航空公司,讓我感覺特別稀奇。
要不是意識到身後有人走過,不然我差點就要站在空橋上不走了..
各式各樣的飛機,讓我看得眼花撩亂、目不暇給..
很想就此住在機場裡看著飛機不走了..
當然這只是無謂的幻想,一個人來人往的機場哪能允許住人呢?
嘿嘿嘿....想想就好~^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