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31 18:08:24Elma

冬天東京行(4)

就在我還處於驚訝"飛機怎麼已經起飛?!"的狀態下時
我忽然想起在飛機起飛的那個時刻,
我就沒有看到空服員的身影了。
因為當飛機開始往後退時,她們還在走道上做著安全檢查。
不知何時?她們已經坐在Jump seat,繫上安全帶了!
讓我不禁佩服起她們的專業。
原來她們都已經算好飛機何時會起飛、
何時該趕快完成安全檢查,坐在位子上。
我想或許就在飛機離地的那一刻,
她們就已經開始坐在Jump seat上了吧!
誰說她們只是飛機上的服務生而已,
我覺得她們對於這份工作是很專業的、
有著很良好的飛機常識,不只是在做服務大家的工作而已,
還包括做好飛機的安全工作,保護客人和自身的安全。
繫上安全帶幾分鐘了..飛機仍然在爬升當中,
自然繫上安全帶的指示燈依然還未turn off,
我卻有點想上廁所了!
空服員們卻開始做起她們的工作,不像我們可以坐在椅子上!!
有幾個客人或許是看到她們離開位子了,以為可以起來走動,
就解開安全帶去上廁所,但這是很危險的動作,
還是得等到指示燈熄滅,才解開安全帶。
電視上播放著解說穿救生衣的方法,
我很想仔細看完,但是螢幕離我太遠了,
想要從頭到尾看完,還真有點吃力,
所以我大部份都是注意聽"聲音"。
我看著指示燈還未turn off,卻一心想跟他們一樣跑去上廁所,
但卻怕遇到人家說的亂流,所以還是乖乖坐在位子上。
等到指示燈turn off,才起身去上廁所。
我這個經驗就是要告訴大家,搭飛機前還是先上個廁所吧!
雖然747-400型經濟艙的廁所還不少,
但每個廁所外面起碼有五個人在等,
我太晚來了,只好排在最後面。
我心想他們該不會是在指示燈還未關閉,就起身向廁所報到了吧!
在等待的期間,我看到空服員們忙進忙出,
一會兒從布簾裡出來,一會兒又進去,
靠近機尾的這個廚房更可聽到裡面有聲音,
我想她們可能在忙著"熱餐"吧!
我也順便看了一下窗外的風景,
一朵朵白雲從飛機身旁溜過,
刺眼的陽光從遠處射來,天空非常的藍,
不像陸地上的灰暗天空,讓人有種心情自然好的感覺。
上完了廁所,回到座位,看了一下機上播放的電影,
是我不愛看的影片,所以我拿起了耳機,
聽聽音樂和翻翻機上的雜誌。
不久之後,機上做了廣播,原來是要發午餐了!
雖然肚子還不餓,但一想到我得等到晚上七、
八點才能吃晚餐,硬是告訴自己一定要吃,
因為總不能告訴空姐,"我要打包"吧!^__^
嗯..食物還不錯吃,雖然不是現煮的東西,但還蠻美味的。
但是我覺得飯有點少,有點想要再來一碗的感覺,
但那是不可能再來一碗的啦!
因為我現在是在機上,不是在自助餐店。
空姐把餐盤收回去後,機長做了廣播,
雖然我並不是完全聽得懂所有的內容,但是我大概知道機長的意思。
她是要告訴我們,現在飛機的高度、機外和機內溫度、
現在地面上溫度多少、離目的地還有多久、
目的地目前溫度、目的地目前天氣和現在機外天氣如何....等,
最重要的是歡迎我們的搭乘。^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