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6 09:10:08Elma

冬天東京行(1)

從來沒有一個人出過國的我,對於這次的旅行是既害怕又期待。
害怕的是,我不會講流利的日文,充其量只是"謝謝"、"對不起"和"早安"而已。
如果我沒有趕上航空公司提供的免費接駁車到東京車站
我該如何以我流利的中文、簡單的日文到達東京都呢?
期待的是,我可以到我嚮往已久的東京狄斯奈樂園玩。
但我得先找到我姐才行,否則一切的計劃將付諸流水~
一個人拖著行李,在寒冷冬天的中正機場裡來回穿梭著。
早上七點的中正機場,果然有著冬天的氣息。
冷冰冰的出境大廳、只有三三兩兩的報到人群、寒風吹得出境玻璃門微微拂動,沒有見到私人轎車的影子,有的只是計程車和客運巴士的踨影。
睡眼睲松的我坐在出境大廳的椅子上,看著外面的天空,灰暗陰陰的天氣,沒有一絲太陽有露臉的跡象,遠方的停車場起了一層白茫茫的霧,直到天際。
天真的我竟然幻想著機場會不會因為起了這場霧,而暫時關閉機場、停止飛機起降呢?但事實證明,我想多了!
看著出境大廳上的電子顯示版,該是我去check-in的時候了!
跟我搭乘同一班飛機的旅客陸續到了報到櫃台check-in,只能買得起經濟艙的我,排在最後一個。
看著每個人臉上都帶著興奮和愉悅的心情,拿著機票和行李乖乖地等著報到、劃位。
有的是由領隊帶領的旅行團、有的是一家大小、有的是夫妻一起出去玩,也有的是兩三個好友要來趟自助旅行,只有我一個人孤孤單單地!
輪到我時,我請小姐幫我劃窗邊的位子,沒想到竟然都滿了!
我只有拿到靠近機尾走道的位子。唉!誰叫我要排最後面呢!
不過,沒關係,這也算是旅行中的一個新體驗。^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