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17:49:12jenny&solar

我又回来了

好久不用这个新闻台 以至于都不记得账号和密码。。。

响了好半天 才终于想起来了 呵呵 主要为了看看弟弟写给我的日志

感动的姐都落泪了哦~~~

最近换了新工作 不如在记录一下 也算新闻台的一个新的开始咯!!

在家滋润了两个月,离开那个地狱一样的中国银行。。。
今天应该算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吧 我成功的应聘到港龙航空公司 customer service officer这个职务 这是我第一次凭自己的实力应聘进的外企公司
说真的 蛮开心的~~ 所以打算记录一下整个过程吧 ^^
首先是在fasco的网站上看到招聘启事 然后按照人家的要求 把中英文简历、毕业证、身份证、近期全身彩照 发送到指定的邮箱地址
后来等的时间也蛮长的 以至于我都忘记了这件事情。。。 突然有一天正在网上起劲的玩“连连看” 突然接到一个电话 说是港龙航空公司通知面试
听清楚了地点和时间 就挂断了电话 可是才想起来要不要带什么。。。当时那个汗啊。。。 于是按照指定的时间地点 带上了所有我认为应该带的东西
结果事实证明 什么都不用带 因为人家用人单位都已经自己打印好当时我发给他们的内容 一样都不落哦~~~
初试是北京区的人事经理和市场部门经理一起进行的 已开始用中文简单问了几个日常生活问题 比如家住哪里啊 是不是刚刚毕业啊 现在在哪里工作啊
工作性质啊 好轻松的问答 可是突然话锋一转 部门经理突然就开始用英文提问了 其实也都是基本的外企公司都会问到的问题啦 比如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service?   what do you know about Dragonair?    have you travel by airplane?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heir service? 很多问题我现在都想不起来了 当时还是挺紧张的。。。嘿嘿 初试中途人事经理出去接电话了 回来以后问部门经理怎么样 部门经理讲 英文没什么问题 人事经理就笑了笑
又用中文问了父母是做什么啊 是不是北京市户口啊 很随意的问题 人事经理还问我你真的在银行工作哒?我说是啊 她说 我怎么看你很像空乘呢。。。我笑了笑 没好意思告诉她那是我的理想 哈哈哈 后来两位经理还提示我 让我十一回家好好做做功课 多了解港龙这家公司 不要大老板来面试时问及这个问题 我只会说“Dragonair is a great company” 哈哈哈 好俗套的。。。后来十一放假在家还真是上网站做了一些功课的哦~~~
由于当时面试时间临近十一放假 所以初试结束时人事经理说如果有机会来复试 她会在十一假期结束后练习我 十一结束一周以后 正在我以为没有什么希望了
打算给人家发封感谢的e-mail的时候 通知复试的电话来了~~~哈哈哈^^
复试那天刚一进大楼 等电梯 就看到旁边一个穿职业装的漂亮女子 很有气质的站在我身后 当时我还想 难道她也是来面试的。。。 进了电梯我按了我要去的楼层
别的人也都按了 只有她没有按 我想她大概和某个人去同一楼层~~ 电梯刚启动 那个女子的手机响了 她接电话的好好听哦!!!甜甜的~~~后来她真的和我在同一层下了电梯。。。
但没和我进一个房间 我没有多想 一会儿就叫我进去面试了 这次会议室坐了三个人 除了初试的两位经理以外 港龙总公司的人事部经理也来了 她们对我说需要稍微等一下北京区的经理
没一会儿门开了 不用我说也能猜出来了吧 就是那位我在电梯里遇到的漂亮的 好有气质的女子~~~^^ 我脑子中迅速回想 当时在电梯里没有做什么失礼的动作吧
哈哈哈 还好 没有啦~~~
言归正传 继续说复试内容 其实没有什么新鲜的 问题都差不多 那位北京区的漂亮经理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哦 哈哈 我又跑题了。。。
但是通过复试我总结了一个问题 就是 无论去什么单位面试 都要注意 不能把自己任何消极的态度和想法透漏出来 人事经理们可都是很精明的 她们可以从一个很细小的词汇看出应聘者是个什么样的人哒。。。
一定要多说自己的优点 尤其是贴近他们所招聘职位的优点~~~我记得当时还问了我几个问题 比如你以前的工作都做些什么呢?举个例子你是怎么努力工作的?再举这个例子给我们的时候你的心情是怎样的呢?
当时我们打电话通知你来复试的时候你的心情怎么样呢?哈哈 我脱口而出“我特高兴” 哈 北京味儿十足的口气 四位经理全都笑了。。。
呵呵 复试结束的时候 人事经理告诉我说结果会在一周之内通知的 如果没有通知 就再找找别的机会吧 人家讲得好客气哒~~
结果今天就接到了好盼望好盼望的电话咯 呵呵 挺开心的~~ 早上追出租车 上车以后气喘吁吁的拿手机看时间 一看4个未接电话。。。全都是港龙打来的。。。我赶紧回拨回去!!!哈
我喜欢这家公司很久了 现在终于有机会成为它的一名成员 真的觉得挺幸福的!!!
嗯 就这么着吧 很流水账 但这是对自己努力过程的一个记录嘛 哈哈哈 最近几天开始办手续 体检 准备入职~~~
Come on Jenny~~~big girl~~~cheer up~~~^^
 
 
tipsyfairy 2008-11-02 21:54:00

哇屋!!恭喜!!!離目標又近了一步=)

傑夫 2008-10-31 23:24:56

親愛的 Jenny ~

十個月了啊~ 終于看到你回來了。
我在想啊,究竟要怎么才能聯系到你呢?
每次留言又沒有看到你的回應,一直在想你怎么了啦。
還好還好,總算看到了你十個月後的文章。

加入外企哦。
那要好好表現啦。
對了,有時間也到我的部落看看,了解我的近況。
對了,麻煩吧你的地址再一次的寄到我的email好嗎?
我有東西郵寄給你哦!
我的email: jeff.cheow@gmail.com

加油哦!
我希望有機會在乘坐飛機的時候,有機會遇見你呢。
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