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17:59:51小米

98.11.06金門之旅第二天

今天一早,哥哥幫我買了最有名的壽記廣東粥,

煮到看不到米的粥,很特別,口味真的不錯!

享用完早餐,我們沿路玩,先是到了金酒公司,

由於剛好有團來,我們也跟著一起品嘗了一小杯的高粱,

哇!超烈的酒,一喝下去整個喉嚨都跟著燒起來了,

不過我覺得比啤酒好喝耶!因為他不會苦!ㄏㄏ!

然後我們到了乳山遊客中心,這裡都是生態的介紹,

我覺得裡面的佈置很美很特別,

之後我們去了榕園,看了許多百年的榕樹喔!

接著參觀旁邊的823戰史館,

而由於小青說他們婆家在這附近,所以我和媽媽就先去找小青,

爸和哥則在附近的店家吃有名的炒泡麵,

小青的寶寶是男生,才10天大,真的好可愛喔!

問小青說生小孩會不會很痛,

他說很痛,可是想到自己做母親,就有一股力量,

聽到小青親口說出這樣的話,真的覺得好感動喔!

雖然我們年齡一樣,不過我還無法體會,

或許真的當了媽媽之後,就會有這樣的母愛跟保護小孩的天性吧!

離開了小青家,我和媽媽跟爸跟哥會合,

炒泡麵好大一盤,的確很好吃喔!

接著我們到了林務所,這邊就是許多的花花草草,

不過都修剪的很漂亮,門口還有一個用盆栽做成的熊熊圖案,

來到金門很棒的是,這裡人少車少,很清靜,騎車也都很安全,

最重要的是他們到處都弄得很乾淨,包括廁所也是,

而且去任何地方參觀都不用收費,金門真的是一個好地方喔!

最後我們趁著天快黑的時候想說要殺去馬山觀測所,

看看對岸的風景,不過來不及,看到的景色已經有點黑囉!

回程我們一樣去模範街吃飯,然後晚上7:30在總兵署又有一場免費的導覽,

跟著解說員走了一趟金城,對金城這個地方跟古蹟就多了更多的認識了,

全程導覽是兩個小時,由於我們還要去夜訪慈堤看夜景,

所以就提前離開了,慈堤的夜景一樣可以看到對岸,

而且這邊的星星很多喔!

以下是照片的介紹啦!~~~

這就是壽記廣東粥,料很多喔!

金酒公司~出名的高粱酒啦! 

乳山遊客中心,它裡面的設計都很美吧!

隨處可見的老房子!那個屋頂的設計叫做"馬背"喔!

百年榕樹配上金門電話亭.

這個屋頂的邊緣則叫做"燕尾"!

823戰史館.

這裡是太湖!

小青的寶寶!沉睡的模樣好可愛喔!  

炒泡麵,超大碗,這樣軍人才吃得飽吧!ㄏ!

林務所!

這用盆栽做的耶!很可愛吧!

你們知道KM代表的意思嘛?就是金門的英文啦!旁邊那一塊是小金門!

兩塊加起來就是大小金門的意思啦!真美!

天色已暗,不過還是看的到對岸囉!

每晚7:30在總兵署都有免費的導覽喔!

導覽也會介紹什麼好吃的,導覽說這家毛澤東奶茶味道很特別,

隔天買了一杯,竟然要70元呢!原來他有加高梁酒在奶茶裡面,

我覺得還不錯喝呀!不過哥哥不喜歡有酒味的奶茶!

這家豆花也很有名,隔天我們上飛機也有買來吃.

導覽說這裡的蚵嗲一定要吃,我們吃了是覺得,蚵仔沒有很多,

不過菜的料真的包超多的啦!

慈堤的夜景,還有滿空的星星喔!   

Terry 2009-11-10 23:45:35

原來金門是這麼漂亮阿,我還不知道金門有這麼多地方可以玩。下次換我去金門走一走

版主回應
哈哈!所以金門人換我當吧! 2009-11-11 16: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