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03 22:24:37尚未設定

【心情紀錄器】(十)何德何能

能是童年窮苦與家庭暴力經驗的影響,造成我覺得幸運之神老是離棄我的想法,這也形成我一種某種程度十分認命,認命的去接受生命裡面的每一個波瀾,試圖對每一件事情加倍努力,因為沒好運氣的人只能靠努力自求多福,正因為這種想法,每當真的發生很不錯事情的時候,我都會懷疑自己究竟是何德何能才有這樣的好康,實在是夢裡也會偷笑。但是另一方面來說,這也讓自己成為一個不是樂觀的人,因為特多的愁苦早就掩蓋了生命中的輕鬆,難怪時常會一臉肅穆。

我一直希望奇蹟可以發生在孩子的身上,但是卻又覺得自己何德何能值得這樣的好運氣?有時又想我究竟是作了什麼孽,要來受這一遭人生的苦痛,快得分裂症了,情緒一直處在一種恐怖的平衡,不知道何時要爆發,爆發一場無名火,或是一場惡狠狠的痛哭,或是做些什麼瘋狂的事來宣洩,宣洩自己對老天爺的不平。

我什麼時候才會覺得生命裡有奇蹟,原來幸運之神並沒有離棄我,只是祂用了很迂迴的方式,告訴我生命的道理呢?我可以列出一百件值得奇蹟發生的理由嗎?我不知道…

200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