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17 19:29:17尚未設定

第一次剪頭髮

安安,你以後會喜歡短髮還是長髮呢?

這幾天妳的頭髮變短了,因為老是會刺到眼睛,本來是想幫妳夾髮夾的,但是頭髮實在有點少,而且有點軟,夾不太住,所以乾脆稍為剪一剪吧。

我記得我小時候從來沒有留過長頭髮,我的頭髮一直都是短的,大概是我外婆覺長髮打理起來很麻煩吧。

上了國中以後,那個年代也沒有留頭髮的權利,所以一直都有留長髮的那種慾望。

高三時,髮禁解除,所謂的髮禁解除,也不過只是開放到肩膀,頭髮長度不能超過肩膀,還有不能燙,不能染。

記得第一次燙頭髮是考上大學後的那個秋天了。

對於頭髮的三不原則,我那時還沒膽子違反,不過倒有一些很取巧的變通方法,我那時的髮長,大概是全校女生最長的,為了符合頭髮長度不能過肩,所幸就綁起兩根長辮子,再分別把辮子對折起來,這樣就不會超過規定的長度了,教官,一位女教官,被我搞得很無奈,最後只能說:「請不要綁有顏色的髮帶」,我想她是真的被打敗了吧。

不過我還真不懂咧,那時規定冬天不能帶圍巾手套,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那時我的學校是在半山腰上,冬天冷風颼颼,不懂那是什麼鳥規定,總之我都不理,還是圍著圍巾,每次都被教官說「不要圍著圍巾,跑來跑去的…」就在我努力衝到老師辦公室時,在半路上被大喊,實在是有點尷尬。

以前常在說以後如果有女兒希望讓她留長頭髮,不曉得安安長大以後是喜歡長頭髮還是短頭髮呢?


2002.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