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 23:45:22靖茗

還珠格格之天上人間 第一章 終於回家了之二

一早爾康與紫薇兩人手牽手,甜蜜的從學士府到皇宮,讓人好不羨慕。
「紫薇姊姊,我好羨慕妳。」芷凝看到爾康與紫薇幸福的樣子,就想起以前與他的相處。
「凝兒,其實妳不必羨慕我,只要妳願意,幸福就在妳身邊。」
「但願如此。」芷凝淡淡的一笑。
三人一路說說笑笑的往景陽宮方向前去。

「紫薇姊姊你們來了。」他們三人一進門,知畫笑瞇瞇。
「她是誰?為什麼我來景陽宮這麼多次都沒看過她?」芷凝見到眼前這女人是她從未見過,她小聲問身旁的爾康。
「她是老佛爺為妳的五哥哥欽點的嫡福晉-陳知畫。」
「我們是來找五哥哥還有『五嫂嫂』請問他們在嗎?麻煩妳轉達一聲。」芷凝故意將『五嫂嫂』抬高音調並志氣高昂的說想藉機氣她,幫永琪和小燕子報復。
「中秋夜時,和碩格格的表演真讓知畫大開眼界。」她心想:竟然沒把我放在眼裡,但還是裝作沒這回事,笑臉迎人。
「那只是在我回宮前兩天才練習,不足為提。」
「凝兒,你們來了。」
「五哥哥,你陪凝兒到御花園散心好不好?」她挽著永琪的手。撒嬌的說。
「好好好,我們走吧!」

「凝兒,妳剛說的話真是膾炙人心。」
「你都聽到了。」原來永琪剛一直在簾子後聽芷凝與知畫說話。
「凝兒,妳剛說話的態度會不會……」
「嫂嫂,妳何必替她擔憂,妳忘了她平時如何待妳,她也不想想要不是老佛爺她也不能嫁進景陽宮。」
「芷凝,妳怎麼知道的?」
「爾康,才幾年沒見面,你就忘了我的行事風格。」
「凝兒,有件事我想問妳,可是不知道該怎麼向妳開口。」
「姊姊,請說。」
「妳到現在還是在乎爾泰對不對?」
「姊姊,我已經把那段記憶埋在無底的深淵,我們不要談這些不愉快的事,我來彈琴,五哥,你們在一旁舞劍好不好?」她不想聽到有關『他』的事,她不想讓人看到她的傷痛,只能迴避這問題,她這麼做能欺騙別人,但無法欺騙永琪,也無法欺騙自己的心。
「欣兒,拿琴。」
「是。」
欣兒拿琴來了,芷凝開始彈奏,永琪、小燕子、爾康舞劍,而紫薇則在一旁欣賞。
「我最怕、我最怕,煙雨濛濛。
看不清、看不清,你的身影。

我曾經、我曾經,對天呼喚。
天在哭,我在哭,你在何處?

往事一幕幕,傷心一幕幕,
你的眼光、你的笑,伴我今日孤獨。
煙雨一重重,山水一重重,你的叮嚀、
你的淚,是我心中最痛。

我最怕、我最怕,煙雨濛濛,
還記得,風雨裡,和你相逢。
早知道、早知道,如此匆匆,
又何必、又何必,和你相逢……」唱著唱著,兩行醞釀許久的淚水,悄悄的滑落下來,雖然大家沒有發現,但終究還是被永琪發現,令他多麼的心疼。
「凝兒,這首曲子是……」
「煙雨濛濛。嫂嫂、姊姊妳們也彈幾首,好讓芷凝學習。」
「不不不,下次吧!永琪我們該回景陽宮了。」小燕子轉身不久候,就突然暈倒在地,永琪抱起愛妻直奔景陽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