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0 14:14:04Jenni Loves Mica

曈曈九個月小紀錄~

話說 因為五月中的我們忙著搬家 所以曈曈九個月的紀錄只能被稱之為小紀錄(原來搬個家真的是會忙到要瘋掉啊~~~)

這一篇是以非常的"跳躍"方式寫的 希望你看的懂我寫的亂七八糟的排序呀~~~

吃檸檬
我發現曈曈還滿喜歡吃檸檬的 幾次給她一整片的檸檬 她二話不說(阿是會說很多話就是了喔?)馬上往嘴裡塞然後就啃的津津有味~我本來以為她會不喜歡或者是吐出來 但是 我想曈曈應該是遺傳到我 所以和我一樣喜歡吃酸的東西 檸檬對她來說只是個小 case!她可以自己就那樣慢慢啃然後默默的把一片檸檬的果肉就那樣吃光光(只剩一圈果皮)真的吃的很乾淨利落!哈哈~



我吃~我吃~我吃吃吃~~~




這應該就是曈曈有表現出來比較多一點的"酸"的表情了吧~(所以真的不是太怕酸的一個娃娃~)



然後又繼續再給它啃下去~



恩~酸~~~(這應該也是酸的意思吧?)

有阿公阿媽真是好

我覺得我們很幸運 因為我們新家離爸媽家只有10分鐘的車程 所以幾乎我只要 Antony 去上班的話 我和曈曈就是回阿公阿媽家的~而我覺得曈曈更幸福 有阿公阿媽那麼的疼她~總是很有耐心的陪她玩 或是出去時買漂亮的衣服給曈曈穿~



這就是上個月阿公阿媽買的~(因為天氣冷了然後我這個做媽媽的沒有買很多暖暖的衣服。。。現在是買很多了啦~但是那個時候我爸媽看曈曈都穿不夠就拉著我們去幫曈曈買衣服~)



我覺得曈曈穿這個顏色還滿好看的噎~

站起來

前幾天(差不多5月25日還是哪一天的我有點忘記實際日子了)曈曈在我和 Antony 的床上玩(我和 Antony 就躺在她的兩邊一人圍住一邊)然後玩著玩著 曈曈突然就站起來(雙手完全沒有扶任何東西)雖然只有幾秒的"站" 但是我想 曈曈應該是在不久的將來就會走路了吧~~~(要開始隨時盯著了。。。)

第一次感冒

3/6/12 的晚上 曈曈開始鼻塞的很嚴重(就是會睡到一半因為不好呼吸所以就哭著醒)因為 Antony 在那天晚上我們幫曈曈洗澡時(曈曈那晚是一起和我進去 shower 裡面沖澡的)曈曈洗好以後就是 Antony 拿著浴巾接過去 然後"照理說"應該要快快去幫曈曈全身擦乾然後穿尿布穿衣服 但是!!!我真的搞不懂一些"爸爸"(其實就是在指 Antony 這個爸爸啦!!!)怎麼可以做事這麼的少一根筋 居然可以把我在洗澡前千交代萬交代然後都準備好放在床上給他了的曈曈的換洗衣服拿去丟在曈曈的髒衣藍(這個衣藍又不在我們的房間是在曈曈自己的浴室)所以 呢 Antony 就把曈曈的身體擦乾(頭髮還是濕的)然後 連尿布都沒有給我包就把曈曈光溜溜的抱著走出我們房間去曈曈的浴室找他之前丟進洗衣藍的乾淨換洗衣服!!!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他可以這麼的沒有 sense!!!現在是冬天噎!!!而且我們家又很冷!只有我們的房間裡面因為有暖氣所以比較溫暖 但是 Antony 卻可以把我寶貝的女兒給我光溜溜的抱在家裡走來有去一副好像曈曈根本不會去冷到的樣子!!!(可以看得出來我現在還是超級氣的嗎?)真的!!!氣~~~ 死~~~我~~~了~~~!!!!!!!!!! 平時他少根筋就算了 但是現在搞得害的曈曈感冒然後睡不好然後身體不舒服 我就整個是沒有辦法接受!!!然後我只要唸他一下跟他說他事情應該是要怎麼做的順序會比較好(畢竟是我整天在照顧曈曈 我比較瞭解曈曈的習慣和的需求啊!!!)但是 Antony 就會在那邊要我不要再說了然後完全都聽不進去我說的話 氣氣氣!!!現在寫下來還是整個氣!(雖然說還好曈曈現在已經好了)但是啊~我真的希望 Antony 可以在這方面多考慮一些再動作(但是考慮的時間是只能以0.幾秒的那種時速來計算的畢竟我不想要他再害的曈曈再感冒了啊!!!!!!!!!!)

親自己和親大家

曈曈是個有很多"愛"的一個 baby
她非常喜歡 kiss kiss 大家(大家就是我和 Antony 還有有時候阿公阿媽然後就是她親愛的表哥們啦~)
然後她也非常喜歡 kiss kiss 她的娃娃 只要一拿到手上馬上就是娃娃的臉往嘴巴親過去
最近也開始非常喜歡親自己 只要看到鏡子裡的自己馬上就是爬過去或是把鏡子拿過來然後一直親一直親的 真的很愛親喔!!!



真的很愛親吧~



親不夠噎~~~

拍拍手

曈曈現在最會的把戲(也是她學會的第一個把戲)就是拍拍手 已經會很久了啦但是每次和她說拍拍手她就趕快拍拍手的樣子還是好可愛(對啦對啦~她怎麼樣我都是說最可愛的啦~~~~~)



本來站好好的然後一聽到拍拍手就趕快坐下然後開始拍手~



這張是和曈曈說笑一下然後她就整個笑的很誇張的眼睛都給我快要不見了的笑~(這時的曈曈牙齒還不是很明顯 但是現在已經很清楚的冒出來的兩顆小牙齒了 我還在找機會希望可以拍到清楚的)

小兔子裝

我最近很常給曈曈穿這一件小兔子裝 因為它非常之暖而且很可愛然後曈曈如果再不多穿的話就快要不能穿了
所以以下這幾張都是不同日子但是穿同一件衣服的照片啦~



這是唯一一張照到曈曈穿這件的全身照了~我在房間裡面收東西她在旁邊爬來爬去的~



最近(其實應該說一直)曈曈的食慾都算滿不錯的 這張的表情是:

吃不飽 還要吃!!!




因為曈曈的牙齒長出來了 所以我現在給她用較大的牙刷刷刷牙了 基本上就是給她自己拿著咬咬咬順便刷一下 如果當天我覺得曈曈有吃了什麼食物我覺得會卡到牙齒的話我才會幫她更仔細的刷刷牙 但是基本上她現在自己刷的我覺得滿 OK 的~~~



當然 雖然說曈曈有好食慾並不代表她會一直吃一直吃
當她吃飽了 她還是會拒絕食物的啊~
這是她前幾天晚上我在餵到最後幾口的時候她給我的反應(直接把嘴巴給我擋起來 我覺得好好笑~)

其實我是屬於那種不會逼曈曈吃完食物的媽媽 因為我覺得只要她自己覺得飽了就好了 並不需要說一定要吃完我"覺得"她應該要吃的量 反正如果吃不飽就等到下一餐再說了(然後她再那個下一餐都會吃很多)反正我並不贊成說為了小孩不吃飯要整個和小孩槓上是好事啦 反正他們一定不會餓到自己的啊(然後我覺得餓一餐也不會怎樣)希望我到曈曈大一點的時候還是可以這麼輕鬆的聊"孩子吃飯"這檔是(因為好像聽很多父母都會為這件事有時小小生氣一下)

好啦~這就是曈曈九個月的小紀錄啦~(其實有參到一點十個月的事情啦)沒辦法 這幾個禮拜太忙碌了 希望接下來可以慢慢 settle 一些摟~~~
艾瑞斯 Iris Zu 2013-04-12 11:33:23

剛剛發現曈曈真的好可愛接連看了幾篇

發現是個愛笑的孩子!

而且居然敢吃檸檬!!由衷的佩服他!!

版主回應
謝謝~~~對啊!她真的算是一個愛笑的小朋友~~~ ^_^

呵呵~她真的是個愛吃酸的 baby~醋也超愛的!(愛吃醋!?)
2013-04-13 00:12:57
小表姐 2012-07-06 09:14:50

超愛這篇曈曈的照片,讓我好想暑假去找他玩耍喔!

版主回應
請問一下~小表姊是。。。? 2013-04-13 00:10:53
Justy 2012-06-23 12:00:33

我也覺得小孩餓了自己會要吃的
不用強逼:)

瞳瞳越大越有女孩子的樣子了
超可愛!

版主回應
真的!反正他們一定不會餓到自己的啊~

謝謝~呵呵~以前曈曈有被誤認為是小男生過害得我很難過勒~好加在現在就是女生樣了啊~~~
2012-06-23 15: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