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8 10:58:02jennifer12377667

腸病毒發燒有哪些狀況?小孩要怎麼避免?

一般腸病毒喜歡待在潮濕又熱的地方,小朋友又容易忽略洗手這件事,在加上一拳小朋友下課後要去補習上安親班,接觸人群。得了腸病毒潛伏期約3~7天,腸病毒發燒後會又會出現哪些狀況?


症狀一、發燒


一開始會先發高燒到39度~40度,就算有緩解降溫的狀況,還是有可能在燒起來。這期間的病毒感染量是最高的,建議還是給醫生比較有保障。


症狀二、想吐


感染到腸病毒後,會有想吐的情況是正常的,也會讓小朋友沒有食慾,吃不下飯。


症狀四、肌肉痠痛


除了想嘔吐之外,也會有肌肉痠痛的問題,比如小腿的地方,但過幾天是可以自然痊癒的。


症狀五、嘴巴潰瘍


腸病毒如果讓小朋友得手足病,會讓口腔黏膜、舌頭以及手掌、腳掌,會長滿水泡,更嚴正的是會造成口腔潰瘍,吃東西會變得更加困難。



另外這是腸病毒比較輕度的狀況,還有更嚴重的症狀是,小朋友會更加想睡覺,而且時間長,就算醒來也會意識不清,身體的活力降低,眼神沒有光彩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