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6 15:18:33珍妮花

我要學做菜!!!

最近因為要離職
所以老闆娘特地在家裡宴客
下廚大展身手

老闆娘的廚藝有目共睹
尤其是她的佛跳牆
真的比餐廳的還要優

整張桌子滿滿的美味
色香味俱全

鹹麵線
(老闆娘私房菜,麵線拌青蔬)
鮑魚臘腸冷盤
(雖然是現成的食材,但生菜絲鋪底上綴有櫻桃裝飾,不由得佩服起老闆娘來)
日式炸豬排及魚排
(金黃色的外皮配上蕃茄醬超美味)
蘆筍香菇青蔬
(清爽可人)
佛跳牆
(本桌重頭戲,排翅香菇栗子+熬上數小時的湯頭+軟透排骨酥,迷人.. 本人竟然不之不覺吃了三晚...)
麻油雞
(酒濃湯鮮,配上麵線更優)
燉豬腳
(皮Q肉軟+琥珀色澤的醬汁)
川燙蝦
(新鮮蝦配上辣醬油及哇沙米,蝦子的鮮味都充滿嘴裡)
什錦蒸蛋
(大盤蒸蛋+高湯,內有雞肉魚板香菇豐富配料,香氣逼人)
而上一次在老闆娘家裡那一桌也是豐盛的嚇死人
紅燒獅子頭
蠔油雙冬....等等的菜
好像上館子才吃的到的菜
全部在老闆娘家出現
美味餐餚加上精美餐具
真的讓人食指大動
超讚的.....

黃小姐也是超會做菜的人
我還聽到雅惠的同學的太太也是超會做菜
迷迭香雞排,紅酒羊排,義大利麵....
聽得我下巴都快掉下來...

剛剛在網路上亂晃
到了一個部落格結果又看到站長寫出
墨西哥莎莎醬+薄餅的食譜
還有她親手做出來的成品照片
加上其他菜餚的食譜
全部都是她自己研發出來的
她還要做法國菜
我的天啊
為什麼大家都會做菜啊
我也要去學....

總以為會炒個青菜煎個蛋
了不起煮個湯就很強了
結果
大家都更強.... @_@

啊...... 我要去學做菜!!
等我考完G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