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1 13:08:19下雨天

婚姻之愛


電視新聞報導方文琳跟她結婚十年的老公離婚了,真想不透如果不適合,當初為什麼要結婚?離婚的原因好像是老公外遇!?夫妻會離婚外遇的原因佔了80%以上,現在的科技發達,電視網路資訊媒體拉進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選擇多了,人的心開始花了,受誘惑的機會也大了!其實在人的一生中很多不同的階段會認識很多不同的人,我們的心境一直在改變,以往紅杏出牆是萬惡不赦,現在卻好像理所當然,由其是一些有錢有勢的人,一大堆辦公室戀情,批腿事件,這個社會真是病了!大家都一直看到不好的一面,不好的報導,人的心是脆弱的,在這些媒體的宣染下,漸漸的也失去分辨是非的判斷力。
愛一個人進而組織家庭,就要學會包容與體諒,婚姻是個考驗,一段漫長且辛苦的考驗,但等你經過這些磨練,到最後回憶都是甜美尊貴的,一個人的心性是難以改變的,會花心就是會花心,你從別人身邊搶過來的,以後也會輪到別人搶你的,不該是你的,就別強求!強求來的,也不會長久!既然如此,不如放寬心,祝福別人,我不知道我跟老公的婚姻會走多久,他對我有多忠誠?我實在不敢鐵齒,但在一起就是要彼此信任,我很珍惜這個婚姻約定,愛的感覺是需要不斷去重覆製造與學習的,祝福天下有情人都能永永遠遠的幸福。

節錄

維護你們愛的喜悅
將它們深深扎於真理之中
並用智慧天天澆灌
使它們長青且成長

婚姻的核心就是一連串抉擇的過程
在此過程當中
兩個人建立起獨一無二的關係
而讓這份關係生氣蓬勃的正是忠誠
也就是即使在痛苦、挫折、絕望當中
依然選擇那一個人
離了忠誠
婚姻制度根本無法維持蜜月期的羞澀和彼此的誓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