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6 21:36:10下雨天

婚姻生活

最近看了一齣日劇-熟女真命苦
故事是敘述一個33歲精明幹練的女強人,因為適婚年齡還沒有合適的對象出現,於是騎驢找馬的尋找所謂的真命天子,先是跟公司年紀比她小的弟弟約會(當然這個年紀比她小的弟弟也很喜歡她),然後又跑去跟比她年紀大的男人相親(在傳統的觀念總認為男人的年紀要比女生大),之後因為對方不是個正人君子,又轉向跟辦公室這位弟弟求婚,這位弟弟因為年紀還太輕,也不想太早定下來,於是要這位熟女給他五年的時間考慮(男人都是這樣嗎?想要得到,又不容易好好珍惜!)於是這位熟女在傷心與自尊被打擊之餘,又跟自己以前同事的老公發生外遇,真是想婚想昏頭了!後來因為對方老婆發現,加上又知道自己不是這位老公婚後的第一次婚外情,才決定結束這段不軌之戀。故事中提到,負責的男人是不會拋家棄子的,追求幸福不該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想想現實社會中確實有很多這樣的故事一再的上演,知名藝人也提到對婚姻要有希望但不要有所期待,當然也會有美好的婚姻,但現實誘惑太多,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如瞎了眼,人都是會犯錯,只是不知道犯錯的時間點,看著別人痛苦的婚姻,想想自己現在所擁有的幸福,不免有些擔心是否可以一直持續?別人總是羨慕我跟老公的感情,但我認為那是因為我跟他心靈的契合與投機,才會讓我們那麼珍惜彼此,換成是別人跟他或許就沒有那麼幸福,我會那麼幸福是因為我容易滿足,吵架的時候他會讓我,會逗我開心,而我也不會去為難他或者去記仇,我們吵架不會講傷害對方的話,只會就事論事,而且不吵隔夜架,不打冷戰,相處這六年來,我只記得甜蜜的時候,卻記不得吵架的內容究竟是什麼?婚姻需要彼此包容體貼,更要細細呵護,如果哪一天有一個人離開這個婚姻的約定,去外面尋找刺激的慰藉,有一次就有第二次,就像毒藥上了癮,迷途在慾望的誘惑中,失去自我也失去了對愛的尊重,老的時候恐怕也只能孤單死去,在另外一個世界懺悔,愛會變質二個人都有責任,但去破壞別人的婚姻或者是已婚身份還要在外頭尋花問柳,這種自私的愛情也不會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