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2 23:02:03下雨天

再見了!柴田先生

離別似乎是人生中不斷要去歷經的一種情緒挑戰...

說起我跟柴田先生的緣份真的是滿特別的,他是我第一個認識的日本友人,因為以前在日商公司上班,因緣際會剛好一位同事跟柴田先生是在日本唸大學時,同一所學校的校友,那時透過台灣所舉辦的校友會而認識對方,由於柴田先生是日本外派來台灣工作的,所以一開始完全不懂中文,那時因為我想學習日文,於是我們就開始語言交換學習,後來,我又跟他學英文,不過他很注重文法,到後來我也學的不了了之。
不過此後我們卻成為要好的朋友,他像是一個長輩照顧我,又像是一個哥哥呵護我,他是個熱心的朋友,所以當我聽到日本公司要調他回日本的消息,我滿捨不得的。
回想過去這四年以來的點點滴滴,從第一次在公館見面學習語言,到互相送彼此生日禮物,我記得他參加過我2001年的生日,也記得他到板橋江子翠的咖啡店教我日文,一起去聽音樂會,還有介紹橫山先生給亞男認識,有一次跟雅晴及他朋友去國父紀念館附近吃拉麵,還有一次跟珮珉去吃非常泰,還有跟bonnie及她同事還有我小妹去雨鬧吃義大利餐,也有一次是跟juby去雨鬧。最近幾年我們有跟我萬鑌的同事一起去凱悅聽歌,還有一次他生日我找了萬鑌同事去喜來登幫他慶生(我記得那次柴田請大家就花了一萬多,不過大家也有貼一點)最近幾次他帶我去吃過幾家不錯的日本料理店,好像都在吃耶^^我們之間的感情很特別,不是男女之間的那種感情,而是純粹的友誼,真正的友誼!也有人問說他太太離開他那麼遠,我又常跟他出去,我老公會不會吃醋?我想愛一個人是要信任對方的!而且每次跟柴田先生出去,我都會跟老公報備,而柴田先生也會知道我已經有跟老公報備,我們三個人也一起出去過幾次,彼此都認識。
常常我們出去只是閒聊工作與生活,了解彼此不同的文化背景及語言,想想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一個對我這麼好的大哥就要離開台灣了,他認識我的朋友也見證了我與老公的愛情,更在我結婚當天做我的致詞貴賓...。
他是個注重生活品味的人,是個證券公司的高級主管,平時愛打小白球,也愛喝點小酒,只是不知為什麼的?後來醫生建議他戒酒,從此之後他滴酒不沾。他跟太太沒有小孩,但是,我想,如果做他的小孩一定很幸福的。
他對朋友的用心與真心,我想到哪裡他都是受人尊重與信賴的。
再見了!柴田先生,請你一定要保重身體,有緣的話我們會再相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