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7 23:07:20下雨天

習慣不代表不愛

今天聽幾個朋友在談論婚後的生活,總是夾帶一點不滿與無奈。
多半是不能適應婚後生活歸於平淡,有了孩子後,老公心不在自己身上等等。
其實婚姻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我隨口插了一句:習慣不代表不愛,這是要去適應的!馬上引起一陣呼聲,啊!原來你已經看的這麼開了喔!
其實,我一開始也不適應的,老是會把以前你怎樣對我掛在嘴邊,直到老公跟我溝通後,我才漸漸釋懷。
沒有一個人可以一直停留在熱戀時的高峰,那樣對方會很累的,當初的追求是因為要得到妳的青睞,等對方的目的達到了,接下來就是共同努力維持一個家的時候,男人是理性的,他是有計劃性的完成他預定的目標,不可能一直停滯不前,當然不代表他不愛妳了,而是他可以放心把心放在整個家庭上,而非妳的身上,這就好像明星一樣,不可能永遠都在最高峰,永遠都是眾人的焦點,但聰明的妳如何讓老公多注意妳,知道妳的好,答案就是在一旁支持他,給他鼓勵,當然溫柔體貼還是要保持的。我們總是一昧的要求對方要如何對自己好,可否有想過我要怎麼做對他才是最好的?
生活是現實的,但也是有彈性的!兩個人的相處會變成一種習慣,但習慣不代表不好,除非有一方不能接受現況,這就很難溝通了。
祝福大家在婚姻的路上可以找到屬於自己要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