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1 14:12:53jennierik3

梅醬料理創意玩!懶人梅醬料理,三步驟完成的香煎梅醬豬肉麻糬捲

「晚餐吃什麼?」這句話應該是不少人的每日煩惱,說這是人生亙古難題應該也不為過吧!

不過自從我收到了朋友送的甜梅醬之後,晚餐的難度就大大降低了!

 

有了好吃的醬料,只要簡單料理就能有好味道!

這罐來自梅問屋的甜梅醬,是朋友走春拜訪帶來的,意外非常適合做各式梅醬料理!

無論是家常菜的甜梅醬炒豆腐,還是甜梅醬烤豬排這種視覺味覺雙重饗宴,

有了這罐甜梅醬,不管哪種梅醬料裡都能夠輕鬆駕馭!

 

而其中的秘密就在於,梅問屋甜梅醬這甜中帶酸的好滋味!

除了在梅醬料理中扮演一解油膩的角色,也能為梅醬料理增添味道上的層次,

是一罐幫助我克服眾多晚餐料理的好幫手!

 

現在就跟著手殘黨小廚娘動手做這道,只要三步驟的「香煎梅醬豬肉麻糬捲」,一起克服晚餐的難題吧!

image

要做這道超簡單梅醬料理,首先要準備一盒豬肉片、麻糬跟甜梅醬。

豬肉片不能買冷凍的,因為要捲起來,冷凍肉解凍後容易碎掉,所以建議去超市買冷藏豬肉片喔!

想要有點油脂香可以買梅花肉,健康派的可以選里肌肉,配上梅醬吃起來會更加清爽!

 

接下來就是麻糬,烤肉用的那種一顆一顆團子狀的也行,

每一片豬肉都要捲上麻糬,就依照買來的豬肉抓一下麻糬的量,

我買的是食品材料行那種一整包的,可以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多的就拿來烤梅醬麻糬,好像也是道不錯的梅醬料理呢!

 

梅醬就推薦我用的這罐梅問屋甜梅醬吧!

前面已經提過它的料理妙用了,這裡就不多贅述,直接進到梅醬料理下一步!

image

接下來就是捲捲捲的環節啦!

把豬肉片小心攤開,每一片沾一層薄薄的甜梅醬,喜歡吃甜一點可以刷多一些,

接著把麻糬切成豬肉片可以裹起來的大小,然後捲成肉捲,

這個步驟真是療癒,跟小朋友做美勞的感覺好像!

 

一顆一顆捲好後,就是do re mi so!

image

不知道現在的小朋友還懂不懂這個梗,總之我忘記拍下鍋的照片了,只好請花媽幫我過場一下~

 

在do re mi so的時候,請各位拿出平底鍋,熱鍋後加些許油,接著把豬肉捲一個一個下鍋煎熟,

這道超簡單梅醬料理,香煎梅醬豬肉麻糬捲就完成啦!

Ps. 家裡有烤箱的也可以用烤箱喔!

 

image

梅醬料理的關鍵不外乎就是要有一罐好吃的梅醬,

有梅醬提味,就算是用簡單的烹飪方式,也能有美味的梅醬料理喔!

 

梅問屋/甜梅醬購買連結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527號

電話/0800-60-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