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3 17:08:55

一埋身心事

大大小小、反反覆覆的病了一個多月。和同事說笑: 也許學期中的時候,忙得不可開交,真的是「得閒死唔得閒病」,現在一下子所有的病都出來了。要不是感冒,要不是咳嗽,要不是喉嚨發炎,好了一些,又交替的出現另外一些,總之令人沒精打彩似的。這陣子,更開了個另一個領域─膝蓋的舊患,每次打球都是痛,只是在球場時的快樂總令我什麼都忘了。最近發現連走路時也痛,在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傷心的放下摯愛的羽毛球拍,改行往游泳去。 

不只身體,靈命上也是一個整合期。學習慢的節奏、學習回到一個全然安靜的狀態去親近神。也學習做事不全然目標導向,和弟兄姊妹、朋友及家人的交往上,願意不以事件為主導,也就是spend times with them.


昨晚重看Pride and Prejudice (傲慢與偏見),Mr Darcy and Lizzie 的狀態深深的吸引著我。是Pride令人們產生bias,還是prejudice令我們蒙蔽 (”I was blind” said Lizzie),總之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中,我們更值得發現自己、探索自己。
Young Artist Lam Tung-pang 來電郵: “Hello Jen ! Would like to update you my news and coming publication! Still seeking bookstore, hee.......” 東鵬最近在準備他的新書「Studio工作室」,看著他的sample pages很感動。畢竟,是他讓我認識到Maya Lin’s work,是他令我對Contemporary Art產生興趣,是他令我洗去中學時代對對Art的片面看法,重建出另一種狀態來。還有,很喜歡他的性格。一個愛做飯而又talented的Artist, 很unique。
說起朋友的character,我想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我的朋友都是很unique, 很charm的。他們令我反思到文學素養與人之間的緊密關係。對於這個年少時流連流於公共屋村的乒乓波檯、小童群益會、藍球排球場以及女童軍活動的我來說,這十多年在嶺南宿舍的日子,我想我「養」出另外一個學位來。真感謝這些朋友。

還有不少事情,只是生活委實多彩,不能全都一下子記下。
I thought about writing them into different pieces of work, well, may be next stage.

在柔和的音樂與陽光下,我過了一個快樂的下午。


Background music : Homecoming

Photo 1: Home, Sat afternoon, 23 June
Photo 2 : Cover of Pride and Prejudice DVD
Photo 3: Lam Tung-pang’s upcoming book --- source : www.lamtungpang.com

上一篇:Boundaries

下一篇:把情感讓給影像

leili 2007-08-03 23:52:16

我都好钟意这个影片。不过,我更喜欢旧版的电视剧,喜欢colin firth!

好好保重,等待你重返羽毛球场。

Jen 2007-06-25 00:17:39

Thanks Frank for your prompt call and caring message! Things are getting better -- the pain reduced and I could walk quite well now.

小法蘭 2007-06-23 19:03:50

有時心由得我,身卻由不得我......
Dear Jennifer, 你要好好保重噢!
我也會為你祈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