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 01:23:40佳伶

義大生活

大學生活是我高中時期的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但當我真正踏入大學生活,才發覺,原來大學生活並不如預期般地快樂自由。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進入了學生們自以為的快樂天堂,剛開始的一切是十分忙碌的,忙著適應新環境、認識新朋友、還要使自己在大學的教育中得到新的知識,雖然帶著許多的茫然和不知所措,但心中種有一個感覺,覺得自己離理想中快樂的大學生活邁進,可是當一切都已經進入了正常的軌道,也開始有了新的朋友,突然發現,大學生活是多麼地平凡無奇,毫無新鮮感,所有的作息幾乎都沒有更新,一天一天不停地重複上演著,開始我漸漸墮落,漸漸失去朝自己目標前進的動力,也漸漸發覺自己在朋友之間的存在價值並不高,在這麼負面的感覺壓迫下,漸漸地,我開始不愛說話、開始情緒不穩、開始逃避害怕的人事物,開始成天想躲回可保護自己的家,這樣的我,令我感覺陌生,也令我感覺害怕,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我曾經跟自己真正信任的朋友討論過這樣的話題,可是得到的卻都只是幾句的安慰,並沒有能夠真正讓我打開心結,就這樣我過了一個不是很快樂的學期,直到放了一個長假。
在長假中,想了許多,我發現自己並沒有很了解朋友的個性及想法,所以誤解了朋友的意思,在加上彼此的信任度不足,不能夠彼此信賴,以及不能夠在朋友面前更放開自己,做一個真實的自己,導致自己的存在感薄弱,使自己成天深陷在害怕焦慮的不安中,無法脫離,漸漸喪失原本快樂的自己。這就好像溫室中的花朵,經不起一點的折磨,默默的枯萎了。有了這樣的想法,使我驚覺我不應該再這樣下去,所以在第二學期開始,我改變了自己的想法,解放了自己的心,嘗試著真正融入自己的朋友當中,了解彼此的想法,並更加擴展自己的視野,不再侷限於自己的小框框中,使自己不在因存在感薄弱而感到難過、無助,在加上這一學期發生了許多與朋友共同患難的事,開始我漸漸在朋友之中,回復到之前那個快樂的自己,就這樣我總算找到了一個可讓自己融入其中的地方,這樣的轉變也使我的心漸漸又活躍了起來,好像什麼事情都難不倒我,我又可以快樂的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大學生活,並不如預期的簡單、快樂、自由,大學生活需要經過長時間的適應及長時間的相處,才能夠真正的融入這一個在進入社會之前必須經過的階段,如果沒有經過這些過程,如果沒有努力學習使自己成長茁壯,那麼你將無法在四年後生存於社會中,大學生活是讓我們學習人生經驗的一個很好的場所,我要努力,更加讓自己在這樣的環境中生活的多采多姿。
yeniy 2008-06-21 12:53:38

很高興知道第二學期,你過得比較快樂.
要來聊聊,吐口水的話,隨時歡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