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01:04:00呆呆

招生季

週日國中基測一結束,各高中職又人仰馬翻了。

各校無不精銳盡出,不但如此,還能看到各種光怪陸離的狀態。

下午到新屋鄉某國中參加招生活動,現場看到不少辣妹穿梭在會場,我心裡在OS:如果這些辣妹是學生,那……這個學校的校風差不多是毀了;如果這些辣妹是老師,這樣的穿著學校不出事,還真是祖上積德。

幾年前我就一直在思考,台灣的私立學校會不會像香港一樣,只要繳的起學費,即便是學生打老師也是沒問題。

這也讓我想起十年前北部一所專科學校學生把老師的眼睛打瞎了,結果第一時間記者在採訪被打的老師時老師第一個反應是〝我原諒學生〞,這不禁讓我想到到底師生之間出了什麼問題,現在這一所學校也默默無聞了,大概也搖搖欲墜了吧。

縱觀現在的學校,越是嚴格越是有效率的學校越不用招生,相反的越是用力招生的學校越會讓我想知道到底出了甚麼問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