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24 12:27:59小K

蓄髮

鏡中,頭髮過耳垂了。

雖曾想像留著一頭飄逸的長髮,但想像,只是想像,蓋耳遮眼的模樣,我實在不喜歡。好想剪頭髮,但....設計師不見了!

好喜歡給他剪髮;坐在他身前,我只需專心看電視,依他指揮轉動腦袋的位置,無需任何言語的溝通,剪完後和她一去看鏡子,聽他解釋他要呈現的感覺與整理的方式。其實,我最喜歡的部份是看著她稍稍歪著嘴,用著童稚的聲音一臉得意的問我:『好看唄!』。當然,從無例外的,我總笑著,點著頭,滿心的欣喜....

他其實從沒學過剪髮,第一個客人竟是他自己。他蓄著一襲時尚動人的長髮,而那竟是他自己用一把普通的小剪刀,甚至不需照鏡子就替自己整理出來的。某方面來說,他是個天才,無疑的!

鏡中,頭髮過耳垂了;看著,越覺得,難看的緊!

但,他忽然不見了!我不想剪髮了!

之前聊天時,不只一次聽他說道:他累了,他想要休息一段時間探索他想要的人生。他說我頭型太難看,再也找不到靈感怎麼再幫我修剪....我不懂?雖然很努力的在跟他溝通;或許,天才就是如此見容不了這庸俗的塵世吧!後來,他就真的不見了....

討厭我這一邊凹一邊凸的腦袋瓜,真的很討厭!天才,是可遇不可求的;沒有他,這顆頭大概就只能這樣了吧!再找任何人修剪,大概也不會再有多大改變了!那,算了唄!反正提不起勇氣再找別人剪,因為不想再跟一個陌生人比手話腳說明大半天,剪完後強裝一副笑臉一邊咒罵的走出美容院。

完全,完全不想再冒險!

不知他去那了?是不是還在找尋他心目中最完美的頭型來匹配他絕倫的刀工呢? 希望,他一天比一天的更快樂,在自己想要追尋的價值裏安怡、幸福的存在著!

不剪頭髮,雖然自己令人越看越討厭!可能,只有他手下的好看我才能同意吧!找了好久,就是全無他音訊,但不知怎麼的,我就是相信會再遇到他!我一向實際,近乎現實,但只在這件事情,我同意:『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睡覺去,或許,明天他就會帶著全心的技術出現在我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