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21 15:37:50小K

美麗時光

天氣乍暖還寒,天空一片灰濛濛的;身子穿不了美麗的衣裳,心情調不出美麗的想像。

記不得何時開始了,大部份的時間裏靈魂總是需要配合不同的情境來偽裝,至於自己看的見的部份便就總是跟今天外面的天空看起來很像。不是憤世嫉俗的對週遭不滿,只是自責的找不到方法撥開心頂上的烏雲,再見曙光~

騎了九年的小摩托車,垂垂老已的跑起來的感覺就跟十段變速的自行車全速前進時沒兩樣.不只一次的,處心積慮的找了各種計劃想要換掉它,最後換不成的因素全都只因經濟的考量。

但最近,我卻喜歡上每晚下班時,騎著它“漫步”在台北的街道上.那是最近發現的,一段讓自己覺得快樂的很自然的美麗時光....

公司距離家裏大概有十五公里,小車車晃盪概需要花個四十五分鐘以上。下班時大多是七八點,路上車流不大卻也算不上寂涼。因為車子跑得慢,大部份的時間我都睜眼看著身旁疾駛而過的車子一輛輛不知為何的匆忙;寬廣的大馬路,我自由的選擇想要壓過的車道,自顧的載著耳機聽著喜歡的歌曲,大聲的跟著唱著也不用擔心有人投來怪異的眼光,彷彿身旁一切和自己完全不相干。一路上,隨著不同歌詞和璇律,沒有思考,無需判斷,一切的一切只是隨滲進腦中的聲響,沒來由高興和悲傷、沒來由的感慨和激昂....

那一小段時間裏,活著,竟是那麼的簡單!

大概是去年初的事情吧!一個深諳紫微斗數的朋友替自己排個一次命盤,記不得當時他的詳細說明了,只記得他口中所謂的十年大運這件事。依照他所言,2003年起,我的人生開始進入另一個“大運”,大運是所謂整體的運勢,十年內依然會是有起有落的,但當時他告訴我,我的這一個大運是正運,意思是,大致上來說會是正面而有收獲的!我一向相信自己甚過於暝暝,但面對著開年至今九十多個已然過去的日子後,我希望,他所說的正運真會靈驗的伴我而行,現下的一切,或許就當做是回家的路上聽著一首悲傷的歌曲。下一首曲目,一定會是充滿青春活力的.....

最近剛剛翻出的一張老CD,裏面一首主打歌曲我喜歡的亂七八糟的。歌名是:「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其實,寫著這篇內容時,心情也算暗自竊喜的;女朋友還在不理我的氣頭上;快要失業了新工作還不知在何方;家裏那不溫暖的狀況也不可能改善,情緒,很難形容的低落。心慌的想要逃離,但卻沒有任何想要到達的地方。打打字之後,忽然獲得一種告解的釋放以及打混摸魚的快感!星期五,下午二點,辦公桌上,我一臉認真的模樣!

我只是在倒數著,今天晚上八點的那一場NBA湖人與國王的決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