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09 20:13:02小K

寂寞飛行

夜晚,背著我的行囊,
飛行在除了路燈沒有行人的馬路上.
太久沒有飛翔,
完全沒法找出想要降落的地方,
所以,
漫無目的在低空遊盪,
飛不高,所以抬頭只見一柱柱昏黃的燈光,
低頭看,掠動在地面的影子顯得有一點孤單~

選了張公園椅停下翅膀,
椅子旁邊的大樹掉光了葉子只剩一根禿禿的大樹幹,
我問大樹這是什麼地方,它為什麼變成這模樣,
它不發一語,咆哮大哭的眼淚一下子就濡濕了我的衣裳!
逃回天空後,大樹的哭聲依然漫在靜寂的黑夜裏,
我背上的行囊忽然沉重的異常,
打開行囊後,裏面不知何時裝滿的小石頭開始散落在身後,
晶瑩剔透的飄墜在沒有月亮的夜空裏,
一顆顆的就像剛剛大樹滴下的淚珠一模樣.

並不累,卻不知不覺得飛回了剛剛出發的窗戶旁,
疲累和寂寞佔據了房子,完全沒有察覺雖然我已並沒有躲藏,
不想進房,因為空間太小早已沒有我可以立足的地方,
以為它們待一會兒就會覺得房裏沒什麼好玩,
所以我就那樣靜靜的倔在陽台上,
吹來了一陣風,逼得我瞇起了眼把頭轉了個方向,
卻發現,它門不知何時抱到了我的翅膀上,
不斷的說服著要我帶他們去找躲到雲後面好久沒看到的大月亮~

所以,我繼續飛行,
身上除了原來的行囊還又多了兩個熟悉的老朋友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