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 22:43:26冷調

搭訕

一篇有趣的思辨材料

引起我注意的不是「搭訕」這個話題,而是它的副標題,「不管做什麼事情終究都會後悔,我寧可要做了某件事後的後悔,也不要什麼都沒做而後悔。」

☆搭訕
~妳應該要開心才對,…有人跟妳搭訕,女生通常這樣都會很開心…
搭訕者這樣說,被搭訕的作者的反應是不以為然的。
我認同作者對搭訕者的反應,
~「然而,這些女孩子身價的價值是誰定論的?誰規定、決定的?
會這樣想的男孩子,我真的覺得這些男孩子都是神經病。」
作者又說:
~「那時我心裡想:『他媽的,你那什麼歪理,這種搭訕方式爛透了,剛剛連問你做什麼職業的都支支吾吾說不出來,我看你八成是個通緝犯吧!猥褻鬼!』」
顯然的作者對於來歷不明的搭訕者並沒產生「開心」的虛榮情緒,對女性來說,這應該是很重要的安全意識吧。
這文滿好的,可看一看。

☆後悔?

「…我寧可要做了某件事後的後悔,也不要什麼都沒做而後悔。」
這話是主觀的認定,聽過很多人持正面態度肯定它。
我也認同過,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想法了。
其實,「也不要什麼都沒做而後悔」的這句話是很怪的一句話,因為既然「什麼都沒做,怎麼會有後續的「…後悔」呢?
「什麼都沒做」,表示維持著狀態,除非當時的狀態肯定會因為「做」而改善,否則有什麼好「後悔」的?
可是前一句是「…我寧可要做了某件事後的後悔,…」,那表示「明知會後悔也要去做了」?

算是抬槓搏點趣味,我想的只是「什麼都沒做」,就沒有「後悔」的事實會發生。

(取材自http://www.wretch.cc/blog/amijan&article_id=23242088)


上一篇:

下一篇:當朋友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