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13:51:40Jen

順利前的努力

其實在我順利到HD工作前有發生一點小插曲...

 

故事是這個樣子的!

因為我是工作到12點多,勢必趕不上門禁時間11.30!

所以我就申請晚歸!

想不到...學校竟然打電話去我家!

跟我爹娘說!

(本來想偷偷打工的...看來是不行了...)

他們並不同意我工作到這麼晚!

所以跟舍監說不行!

然後打電話來質問我!

母:你幹麻工作到那麼晚?不行啦!你這樣太晚回家了!你上課怎麼辦?

怡:我...我是怕我收拾完就太晚回家所以才寫一點啦!

母:這麼晚不行啦!去辭職!

(什麼...我才工作三天就我去辭職...且辭職就辭職我是無所謂啦!可是...你要養我嗎?)

怡:不行啦!我才工作幾天就要辭職...我會跟店長商量看可不 可以讓我早一點下班啦!

母:不行啦!你這樣上課怎麼辦?

(上課就上課呀...)

怡:我可以的啦!我只有兩天是第一堂有課!其他都可以睡晚一點啦!

母:不可以!爸爸說不行就不行!

(不行是要養我是不是啦?!我跟你兒子不一樣!!我可不想當扯後腿的!!)

怡: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打工嗎?我不是為了自己要幹麻要幹麻的!我是因為不想跟爸爸拿錢!

爸爸要養你們已經很辛苦了!上大學什麼都要花錢!我賺的雖然不多!可是總比沒有好!

(當然我再講這段的時候沒有這麼順...因為我根本已經哽咽到必須講一句停一句...

我不想被媽媽發現我在哭...「你是姊姊耶!」對阿!我是!所以我必須做我該做的!

我必須跟那傢伙有所差別!我跟阿胖差很多歲!我或許可以原諒他那小屁孩還沒有長大!

思想還不夠成熟,但我不太能原諒自己已經這個歲數了還靠家裡當米蟲....)

母:......

她沉默了一陣子...無奈的說:我不知道啦!你自己跟爸爸講!

掛斷電話後我維持原姿勢仰著頭發了一會兒呆,眼淚在眼框裡打轉!

固執的我堅持不讓眼淚流出來!

現在不是我能脆弱的時候!該是我要打起精神!為了我的夢想為了我的生活而努力的時候!

我的人生正在展開!

上一篇:難得的說...

下一篇:投機取巧

蒙面賊鬼... 2009-10-23 23:17:52

你弟會長大的.辛苦會有代價的!加油!精神與你同在...

版主回應
希望如此... 2009-10-25 21: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