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4 17:53:36酗,寂寞

【昨夜幽光。


      很喜歡,舊書本的味道,或許,我上輩子是書蠹
      不斷的啃食著,啃食著一種味道...

      跟朋友借了張愛玲的書,心情馬上好了許多,
      我傾心於玫瑰,那『紅玫瑰與白玫瑰』,
      當初陳奕迅唱這首歌的時候,我就特地再次翻閱,這一段故事
      最愛的還是開頭的那淡淡幾句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
      白的還是窗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
      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人就是有這種劣根性,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
      到手之後就成了破銅爛鐵...

      如果是這樣,我可不可以就這樣當著你那心頭上的硃砂痣
      至少可以美好,不用擔心失去,不用擔心傷心,不用擔心好多
      可,我卻又貪心的,想要更多的一切
      心念的,是心頭上的清晰,卻又默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