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8 10:00:38朢〃櫻熊

雲林好神節


其實元宵節那天,大熊就帶著我到愛河去逛燈會……
也許,因為曾經去過台灣燈會逛過的關係吧!

兩個人轉了一圈之後,有種高雄燈會整個就是遜掉的感覺。
不太熱鬧的氛圍,只是放了一堆人在愛河那四處走著。

沒等到主燈亮,就拉著大熊走哩!
唉唉!直接晃到六合夜市吃飯,比等看煙火還實際些。

這次過年出去玩時,猛然發現一但我或是大熊誰的肚子餓……
不但失了耐心不打緊,整個人還會躁怒不已

尤其在看到人很多,又找不著東西吃時,更是嚴重。







會決定去雲林好神節,也是大熊看到電視打出的廣告後,突然提出的。
一方面他可以順便去看外公外婆,又可以去玩,何樂而不為呢?

嗯……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這次也沒跟他囉嗦什麼,那天就搭上火車,跟他到雲林流浪去。

若真要說,逛了一趟下來,這個好神節好不好玩呢?
唔!說實話並不好玩,因為內容很單薄,但我卻感到有趣。

與其說我喜歡神明,倒不如是被象鼻神與四面佛所吸引!!







雖然打著以神明為主題,但活動的表現型態就跟台南糖果節差不了多少。
其中的差別在於主打的主題不同罷了。

入園票其實並不便宜,直接買票進場之後,逛完肯定是會後悔的。
因為內容物,並不值得這樣的票價……

不過我跟大熊是到超商購買雙人套票,足足省了約一百五左右。
也許心裡早已知道,這第一次舉辦的活動,也別期待太多。







在園區裡轉來轉去,我喜歡的部分雖然不多。
但是展示神明娃娃的立體模型部分,Q版模樣真的很討喜。

主題館裡的象鼻神與四面佛,讓我佇足不前很久。
因為展示空間中真的有供奉一尊四面佛。

跟導覽員小聊了一下得知,四面佛是從泰國那邊借來展示的。
害我猛拜個不停,讚嘆聲不斷啊!

唯一可惜的,就是象鼻神並沒有實體的神象供展。
只有一些關於象鼻神由來的介紹,與供奉品的展示,很簡略。

不過,慶幸這個活動,DM上可以蓋主題館的印章!
因為商品區,也是單薄的可以,真的沒什麼紀念品好買的。

這個活動還有進步的空間,但若是迴響不大,明年勢必也不會再籌辦吧!
不過若是再繼續辦,我想我應該還是會想去的。

畢竟神明可以呈現的東西太多哩!






幾乎都被大熊所滲透的生活,他帶著我一同印證了許多事。
這男人似乎已成為我生活中的絕對存在……

儘管你老是嚷嚷自己很無趣。
但你總是有辦法,讓我想去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