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30 17:57:48bee

我愛你 - 尾曲



一生人能聽到多少次我愛你?


第二百三十六天。
天晴。

今天我在街上看見了一隻小貓喵,她很可愛,躲在樹蔭裡喵喵叫。她有短短的白毛,眼珠是通透的藍,從她的眼裡,我看見了久違了的純真。

我決定把她帶回家,我想志傑也會喜歡的。


第二百三十七天。
微涼。

原來秋季來了,我都差點不知道。現在只是六時許,天已經陰陰的了。為什麼那樣的不朝氣?看見了這樣陰沈的藍,我都沒有興趣出外了。如果給志傑知道,他一定罵我懶的。

志傑常常也叫我堅強些,笑多一點,人才會有朝氣,做事才會好,我知道了,你也要這樣哦!知道嗎?

給你一個微笑 ^^

第二百四十天。
下雨。

已經很多天沒澆花了,不知花兒怎樣呢?唉…都怪自己沒小心,不為意就著涼了,這樣便休息了多天,連到小花園的力氣也沒有了,還怎麼照顧花兒們?幸好你們都沒事,只是志傑最喜歡的百合沒了一朵。如果志傑回來看見的話,一定會氣死我了!

都說志傑愛花還多過愛我!算吧!因我喜歡看著花的你,很專心,很迷人。
別人說愛花的男人,結婚後都會生小女孩的,你想我們會不會?
如果是的話,我會很高興啊!我喜歡女孩多過男孩,偏心嗎?


第二百四十一天
寒冬。

天氣突然轉冷了。在外出之前,把一件新買的外套掛在他的書房內,志傑應該會看到的。別著涼哦。
我到了百貨公司閒逛,走到了文具部,看見了那次你送給我的那張卡,每一次看到它也會會心微笑呢。
「我以後唔再激嬲你」…
很有趣呢!你常常說會送多一張別款的給我,快送!勿忘了,無論多久也會等,知嗎?

等你。


第二百四十三天
毛毛雨。

今天姐姐來探望我了,我很驚喜呢。我還問她為何不早一點告訴我。我倆談了很多,談足一個下午呢!
姐姐她又變漂亮了,不像我,樣子愈來愈不像樣。她問好了點沒有,還問我有沒有覆診。我答她醫生說我康復了,以後都不用覆診了。不過姐姐好像還很擔心我,還叫我一有什麼事就到醫生處。嗯,知道了。姐真長氣。我記得志傑你常常說她長氣。

她還送了一本叫「放開自己」的書給我,叫我看看。很有意思的。
我看了一點點,真的蠻不錯。
放開,談何容易?


第二百四十五天
天晴。

天公造美。前幾天我還擔心不能來這山上了,幸好,今天天氣很好。我約下午一時就到了,伯伯早就在這裡等我了。今次我很有記性呢,我不會再忘了今天是我們結婚五週年的記念日子。在三年前的今日,你買了這裡,告訴我當我們老了,就可以來這裡打理花草,種點菜,多寫意。那時我望著天,憧憬著這天來臨。你抱著我,我倆無言地相擁看著日落。

如果現在你在我身邊,你說多好。


第二百四十七天
陰天。

不知是否這陣子都沒吃藥,心情差透了,常常發脾氣。今天以為自己好了一點點,便到志傑的書房收拾一下。怎料一看到他的相片,我就發瘋似的扔東西,書卓上的東西都給我打碎了,連那個玻璃杯都跌破了。我很後悔,我連志傑送給我的東西都跌破了,破了,就沒法再合了。

志傑你再不能送過一個新的給我了。
不能了…
不能了…
一想到這裡,我哭了。


第二百五十天
下雨。

今天志傑的祕書忽視致電給我,她說有人送了一盒包裹到辦公室。收件人是我,她希望我去看看。我心裡很奇怪,是誰送的東西呢?一去到那兒,祕書就給我一個正正方方的包裹,她說因為包裹寄失了,所以送回原地址。我很疑惑,到底是誰呢?我立即把包裹打開了,入面原來是一套十隻,手工精細的玻璃杯。玻璃杯很精緻,在燈光照射下,份外迷人。是誰送給我這樣貼心的禮物?我發現包裹內有一張小卡。

「欣:
       我愛你。
         
志傑。
                        十月十五日。」

原來足足寄失了半年…為何要送回我手中?
人都不在了,再多的禮物也沒用了。
我抱著這份禮物,我哭了整整一個小時。
我瞞不了自己,我還很掛念你。回來我身邊,好嗎?

可惜已沒機會了…

我愛你…

這是你第一次跟我說我愛你…我常常抱怨結婚數年了,你也不說。
現在我不抱怨了…你回來我身邊好嗎?
我不再要求你再跟我說我愛你了…你回來好嗎?
自從你車禍去世後,我沒有一天過得快樂,什麼開心都自欺欺人的!
沒有你,我就好像沒有了自己,我每天都呆呆的,總是想著有一天你會再回來的。

我常常想我們還有時間,你我都這麼年輕,還有時間,還有時間的…

原來我們都已沒時間了。

我已經再沒機會聽你說多一次我愛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