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12:51:30狗媽咪 珍

Allegiant航空最後面試 Final Interview

時間: 8月23日 2:45PM
地點:拉斯維加斯國際機場旁,Allegiant Air辦公室

過了第一關,也等於過了最難的一關,尤其想到那些烏龍事我還能出現在這裡,真是萬幸!我看到有許多可造之才,只是有的要再放輕鬆一點,有人可以再穿更正式一點,很多的一點點,有事先的準備,往後的路才走的順暢.

要最後一次面試,心情上有比較輕鬆,但相對壓力變大了,但還是想平常心就好.只要不要像上次那樣面試前晚還熬夜那真的會累死人呀!

幸好在open house以前我對該公司的功課就做完了,即便一週內要再第二次面試,我也所準備了,其它的就看臨場反應吧!

我提早了一小時到,地點就在Las Vegas McCarran 國際機場旁,辦公地點看起來很新.走進裡面以前,門會大聲地嗶嗶叫!不知道要不開門,裡面有小姐指示我開門但我被那大嗶聲給猶豫地倒退三步啦~~
進去後,有一位女士也在等面試,她靜靜地等了一會,然後進去,我實在是,太早到了,只好坐在椅子上看地板天花板!裡面的櫃台小姐還邊看youtube邊笑!挺隨意地呀!但我可不敢鬆懈.直直地坐在那裡,有一位辦室小姐還看了我一下跟我說:“嗯,不錯,妳會錄取的,我們公司需要看起來像妳一樣的人”我想她指的是我的穿著吧!基本上,Las Vegas華氏108度,穿著西裝外套我快熱死啦!

等到了PM 2:45分,我開始觀望有誰要來把我接進去,有人走來走去但都不是,直到3:00PM,沒有人?我記錯時間了嗎?我該問誰呀?後來出現了一位recruiter,她說沒兩點就看到我在等,讓她們也懷疑是不是他們記錯時間...呵...

進入面試辦公室,看見了美麗的總召Pauline(Cooperate Recruiter),之前我說被我發現在發呆那位,呵!兩位女面試者對我一個,(2 on 1, Panel Interview)有一位還倒開水給我,很體貼, 長桌的另一頭是我,突然不覺得要面試而是要開會!很快地我們就開始進行問題與回答.

總共她們問了10個多的問題,有很多關於客服的問題,在卻認了我以前的工作地點後就開始發問,簡單整理我記得的:(括號是我回答的濃縮版)
1.妳為什麼想做空服?(因為羨慕空服的生活)
2.妳如何取悅一名顧客,請舉例.(舉了一個以前做事的例子)
3.妳如何處理一名生氣的顧客,請舉例.(也舉了一個以前做事的例子)
4.如果妳值勤時發現有同事偷現金,被妳看見,妳怎麼做?
(報告長官或資深同事)
5.又如妳就是chef F/A,妳會怎麼處理?
(Caught on tape, ask everyone, then ask the theft)
6.如果有人對妳的做事方式做出批評或不滿,妳怎麼辦?(只要不違反公司規定都可商量)
7.舉例自己如何和別人團隊工作?(又舉了以前工作的例子)
8.為什麼我們要選妳?妳有什麼優勢?(有語言能力)
9.對於一項無時不刻都會被叫去上班待命的工作有何看法?
(我現在的工作就是on call,很習慣,有次老闆記錯我們上次約好的時間,原本那天不用上班,但我會看有沒有緊急,所以那次我還是按時出現,之後有時間再溝通.)
10.情境題,兩位考官要我看機上的菜單,然後扮演剛上機又餓又沒有帶現金的旅客
A:” 好餓喔都沒有東西吃“ B:”對呀好渴呀!“
我:“兩位好,兩位有需要點什麼吃的或喝的嗎?”
A:看了菜單說:“我只要OREO” B:“我要Cheetix 點心” 我:“好的”我重覆所點.
A:總共多少錢?(結果字很小花了我一分鐘才找到,全場安靜,很緊張!)我:共六元
A:我們沒有現金,可以刷卡嗎? (天啊我不知道,就猜有,臉上表情很猶豫,害她們噗地笑了)
A:有的,可以使用信卡(她突然不演了變回總召身份)

11.我們公司的精神有以下六項,妳選那一項,為什麼?(安全第一)
12.最後,妳對我們還有什麼問題想問嗎?(請問有沒有要增加不同機型的飛機?)

就這樣,四十五分鐘在我們快速的一問一答中過去了,最後她們給了我張福利制度表,及面試完的後續,在道謝及握手中結束面談,其中一位考官帶走出門口還跟我說我答得很好.但是我回家後卻開始檢討自己哪裡可以再得更完美.

最後他們的要求是要在面試後business day三日內 提出學歷,十年背景資料,居住地,合法工作證明等等,我提早傳真出去了,一度有點擔心那長達21頁的文件會散落在她們的辦公室看起來很不專業,但其實應該會有收集箱也不用鑽牛角尖擔心這個啦!

接下來,就是“痛苦的”等待了,我必須承認,很多事我可以努力的地方我不害怕,但,等待就好比要等著被宣判一樣,是極大的心理戰!

我,沒有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