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7 05:40:45Jehu Dormuel

伯樂與千里馬

這幾天都在讀書,趕稿子,睡覺,偷懶等生活中渡過.

一天,跟哥哥在看一本書時見到<伯樂與千里馬>,我問了一句究竟這個比喻在說什麼?我哥說伯樂是懂得提攜人才的人,千里馬就是那人才!(這是韓愈一篇文章中的比喻)

我才恍然大悟,之前還道伯樂是粗話呢!

想想,人人都想當千里馬,都想遇到伯樂,另一方面,人人都想當伯樂,讓別人知道自己如何懂得辨才.我究竟是伯樂還是千里馬?還是我只是個普通人?

寫文章已有一段日子了,自己的創作居然比不上自己為其他人寫的評論文章,難道我比較適合當編輯?唉...

不管我是伯樂也好,千里馬也好,一天還沒有成功便什麼也不是!成功了,那麼是伯樂,還是千里馬也是由別人定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