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2 14:34:33藍川芥

【極簡品】夏季特有的天氣。

文/藍川芥

又是進入一個倒數在感傷與幸福的時間當中,矛盾與糾結感再度充塞於心房前,第三十一個離別與接近釋放的渡口。

似乎,我開始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模式。一週的開始,就是跟著一群身著迷彩服的糊塗與迷糊鬼,在一個政治正確的地方,作著近乎政治正確的事情。雖然我深刻了解到,「在這個地方的這段時間裡所作的事情都是假的。」但是我卻慢慢臣服於這種既不營養又不有趣的窪地裡,然後只等待著假期的到來。就是這樣週而復始,進去、出來、進去、出來....那道鐵門在夏天裡看起來更是炙熱萬分。

老實說,我並不想在一切的渾沌中輕浮地與生活習慣作一妥協。因為,因為那並不是我。夏天來臨,思緒更像臉色發白的小草般,有種蒸乾後被拉上半空盤旋的感覺。你知道我應該是什麼樣子的,而且應該是匹配於什麼樣子的人,什麼樣的環境,什麼樣的工作,以及什麼樣的愛情。你懂嗎?親愛的,你懂的。在我汲汲於無法親臨你身邊攙扶你一把時,我的腦海中就會浮現過去的我,然後堅決的與現有的生活作對。因為我想保護你,更想捍衛我們的愛情。

「因為你們不是我,無法親臨我的過去與感知,那你們又何必冠冕堂皇的說出一些口是心非眼高手低自己又做不到的道理來裁縫我的天然隙縫?」這是今年夏天,我最想對他們說的話。最好,最好是塗上一層淡淡的辣椒,眉開眼笑的還送給他們,我懂得世故,更懂得俗媚。

「你色嗎?我只對我喜愛的女人色。」、「我答應你我會持續提醒著你會是我永遠兼唯一的老婆」、「當然,我也會是你永遠的唯一。」、「請信任你,請信任我,請信任我們曖曖內含艷麗的愛情。」這是今年夏天,我最想對你說的話,而且最好是配上Every Little Thing的water(s)那種充滿輕快節奏又詼諧的音樂,你不懂歌詞,但我想你會感受到應該屬於夏天,元氣的力量。

「煩感」是今年夏天特有的天氣,我們需要喝口水,需要在乾巴巴的山巒裡找到清泉。我不想習慣現有近乎愚蠢的生活,但是屬於兩個人的浪漫愚蠢例外﹔我不想習慣於現有喪失氣質的生活,但是屬於兩個人沉醉到醉醺醺的生活例外。我不喜歡現在的生活,這是眾所皆知,有經歷者皆有所悟的道理。但是,但是你們絕對體會不到我的「煩感」,還有建構一個冷氣房的偉大願望。

親愛的,某個時間的某個地方一定有冷氣的,你說是不是?就類似心靈或者皮膚接觸表面等地方。找天來吹吹冷氣吧!我想,今年夏天依舊需要去年特有的「浪漫元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