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18:23:57Jeff

2007日本東京TGS之旅~第一天

台北─池袋
從日本東京回來已有一段時間,一直未將這趟旅行用文字記錄下來,主要還是因為平
常下班後實在不想再動腦,只想在「魔獸世界」無腦殺怪(汗).........
不過,再不寫可能就會忘了行程中的點點滴滴了。

9月21日的清晨五點,滴.滴.滴~~,在寂靜的清晨裡鬧鐘聲特別響亮,把我從從溫暖的
夢鄉中喚醒,睜開惺忪的雙眼,起身坐在床沿,看了時間,望了那整理的行李,想了
想有沒有忘記帶的東西。之後,在盥洗完後出門前往中正機場,展開這趟五天的東京
之旅。

只是,原本計畫騎機車到捷運站再到國光客運坐車前往中正機場,因為一場不大不小
的雨而打亂,於是只叫台計程車前奔國光客運,到了機場才7點,比集合時間8點足足
提早了一個小時,@@。於是先去換日幣,因為沒打算血拼,所以換了一萬元新台幣。
集合時間如預期的一樣,拖到快9點才進候機室,只是離10點的飛機還有一個小時,這
時出發前幾天到誠品購買的「歷史學家」就派上用場了!可以讓我打發這一個小時的
空檔,因為免稅店對於我來說還不如小說迷人。

從桃園中正機場起飛到日本約花了三小時,還滿快的。只是到日本旅遊的人實在太多
了,光是入關就排隊了快一小時的隊,讓我剛踏上日本就體會到日本的排隊特色。= 
="。當天天氣和台北相差不多,不過比台北乾燥。從機場到了下榻的池袋王子飯店是
搭大型遊覽車,一路上看到日本的建築特,雖然跟台北相差不多,但就是有點一種說
不上的不同。

到了王子飯店已經是下午五點多點了,沒想到這一天就在等飛機、坐飛機、等入關、
坐車中消逝了,只剩下一個晚上了。導遊阿霞在發完房間鑰匙後就說等會兒會帶我們
認識飯店附近的環境,等等六點大廳集合。對於第一次來到日本怎可放棄這次機會,
於是阿霞就帶領一群人到池袋最熱鬧的Sunshing 60那條大街,果然到處都是來來去去
的人潮,這裡有藥妝店、拉麵店、Saga遊戲場、還有KITTY貓專賣店。

一路上,到處有人在發DM,還有人拿著店的菜單招攬客人,當然還有男人專門跟單獨
的漂亮女生搭訕,果然就像電視裡看到的日本一樣。尤其是在等紅綠燈,二邊路口擠
滿等過馬路的人,好像兩軍對峙,一變綠燈,十字路口就是滿滿的人潮,這畫面常常
在日本偶像劇裡看到。

阿霞邊走邊介紹這裡是什麼,那裡是什麼,還有XXXX,最後說到吃的,她說這裡拉麵
店很多,但是她覺得有一家拉麵店很好吃,於是就帶我們過去看看位置在那。之後帶
我們到池袋地鐵站西武出口就就地解散,這時大家都餓了,於是各自前尋覓食物,我
和我的室友想了想,決定就去阿霞剛介紹的那家拉面店,解決我們到日本的第一餐。
只是沒想到我們到了門口後,發現在家有志一同,全都到了這家店。至於店的名字,
嗯..嗯..我忘了!!只記得是X火山,果然太久沒寫就忘了!

到店裡後,看看Menu,全是日本,啊....沒有圖文啊,完了,怎麼點啊?剛自言自語
完後,比我早到的同行就說,沒關係,他們有人會說中文。哇,沒想到在日本說中文
也會通,呵呵....。於是那位會說中文的女店員就過來幫我點餐,我點了一個辛辣味
噌拉麵,800¥!!有點貴。不過還真好吃耶,雖然叫辛辣,但只有一點點辣,而味噌
也不像台灣的那樣鹹,果然還是日本拉麵最道地。而我開始吃拉麵時,也學日本人那
樣大力吸麵而發出..素~~~素~~~素~~~的聲音,感覺滿還爽的。哈~~
祭完五臟廟後,我們就一路逛回飯店,也到藥妝店看看,日本藥妝不愧被稱為女生的
天堂,到處看到的都是女生,裡面賣的東西也很多,各式各式的美妝商品都有。
對了!回飯店之前我們還去買了Mister Donut,我買了三個波堤系列,分別是紅豆波
堤、蜂蜜波堤及黑糖波堤!日本的波堤好像比台灣的小一點,口感也有一點不太一樣
,比較沒有那麼具有咬勁,但是一樣好吃說,甜而不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