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 13:00:42Jeffery

依山傍海的高雄歷史小角落~打狗英國領事館

3月22日
一陣小雨過後的西子灣夜晚
迎著淡淡海風
顯得格外輕鬆悠閒
第一次和空大的同學們來到西子灣參訪著名的打狗英國領事館(英國副領事館)
結果...
自認為是高雄通的我立馬就出糗了
(好歹...曾經在壽山上的單位服務過,機巡途中還常在山下黑輪伯的店吃喝了一番,再怎麼說壽山和西子灣根本就是我家造咖的概念...)
真的是...糗大了
剛到打狗英國領事館售票口(山上那個),奇怪怎麼都沒人來...大哥大姐們都跑哪去了??
殊不知大家都在另一個售票口(山下那個)...
經過李友煌老師精闢的解說後,才明白...
海巡署後面那間常被誤認類似安平德記洋行的建築(山下)是真正的打狗英國領事館,
而十八王公廟旁的建築物(山上)
一直以來都被大眾誤認為領事館,而實際上卻是領事館官員的官邸所在,
真是天大的誤會呢
而我也著著實實上了一課啊
我敢說搞不好這一大群陸客搞不好還比我這個道地的打狗人了解這件事...你說糗不糗...無知不無知
而隨著歷史更迭,領事館日據時期成了海洋觀測所,
國民政府時期成為水產試驗所...
到最後卻遭到荒廢...成了高雄一個失落的歷史...遭人遺忘的小角落...
我在高雄生活31個年頭,這一晚有幸能夠徹底的認識打狗領事館及高雄的歷史,覺得很慚愧也很感動
沐浴著微涼的海風
享受官邸旁古典玫瑰園(連鎖咖啡店)的冰拿鐵...
俯瞰著旗津渡船頭和高雄夜景
我覺得今晚
我跟高雄又更貼近了
我愛這片土地
文中部份照片~~感謝楊格大哥提供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