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4 19:28:29潔膚症

給反高山纜車者的信

板主你好:
我是東吳山社的前嚮導組長,
首先要表達的是:我十分贊成貴站對高山纜車的立場,並且敬重貴站辦理五月三十日活動的熱誠。

但有一個建議,盼請活動負責人參考。反對高山纜車,並不是我們有在登山的族群表示立場就可以達成,應該是要包含環保團體、一般民眾,甚至是民意代表等。

就事件本身,最有力反對因素,應該是以環境評估為主,也就是說,高山纜車的會帶來的結果,是過多的遊客帶來的環境破壞,如此才符合最多數人的利益。(這一點有在訴求裡面)

但是,活動當天,主辦單位對參與活動者的要求是背負大背包,並攜帶鋼杯,這一點本人感覺有些不妥,我相信多數的登山同好(包括我在內)會反對高山纜車的建立,有一部份是希望保留美好的景色給自己(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對)
但是多多少少也帶有一些屬於登山族群「特有」的驕傲,就這一點而言,我們如何面對大多數的同胞(這些人包括了我們的親友、長輩),他們可能沒有體力,金錢或時間從事登山活動,而我們活動當天的裝扮,可能就帶有上述形容的「些許」傲慢。而作為一個反對活動,我們不是應該要避免把訴求僅僅降到少數人而已嗎?

因此,懇請活動主事者,取消當天的服裝要求,以避免媒體過度的解讀。
若是主持人在修改服裝要求上有困難(因為離活動日期已近),也可當天再請大家將背包,登山服裝收起來~我也很願意於當天幫忙宣達~

謝謝!再次對主事者的熱誠表示敬佩之意

青蛙大學人類學研究所 潔膚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