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3 01:49:00潔膚症

已經不是cd的時代了嗎?


這幾天將高中時代收藏的cd轉成音樂檔案;這些專輯都有好一陣子沒拿出來聽了!偶然耳邊響起Paul McCartney的(收錄於1996年征服情海原聲帶中),當年高三聯考前那樣有志難深的苦悶情懷突然一湧而上。

高中時我擁有一台cd隨身聽,那時我蠻喜歡買電影原聲帶,因為很適合唸書的時候聽。因此,當時覺得好看的電影,我多會買原聲帶回來反覆聆聽,一直到旋律深植腦海:大概是一首曲子結束,腦中自然浮現下一首旋律的程度。
就這樣子一片接著一片的聽,一個時期接著一個時期的過;特定旋律便這樣地牽連了我當時的心情。如今聽起當年熟悉的音樂,彷彿我又回到k書中心,邊看書邊分心盤算考完聯考後要做些什麼大事。

如今新的播放媒體,彈指間便可以將上千首的歌曲匯如其中。聽音樂不再同於cd時代,以專輯為單位。然而指尖的選擇多了,卻有不知要從何聽起之憾!難道,我們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把音樂聽得如此深刻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