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5 11:38:15Jeff

關鍵時刻

報稅季節到了
各家銀行都提出各項優惠招攬生意
今年我得補繳的稅居然超過信用卡額度
所以我得好好斟酌一下哪家的條件優

常用的那一家
收取1%手續費但點數三倍
我等於是用現金買點數
划不來

另外一家手續費只要500塊
平常企業形象不錯
但是他要我傳真扣繳憑單
我說這是個人機密
而且像出國前要求調高額度
該不會要人家傳真機票去吧
那如果我不傳真的話呢
他說那就沒辦法調高
我說我再去找別家問問看
她說那你就去問吧
氣~

買車的時候送的一張白金卡
收到後從沒刷過
但它竟然不收取任何費用
服務人員相當客氣
二話不說在線上就提高了我的額度
還說要公司派專人來服務我
希望我以後多刷他們的卡

人跟人的接觸常常都是瞬間
但瞬間的感覺就反映了公司的管理
每一位客服人員都是公司形象的表徵
第一家公司雖然發卡量最大
但是收取的費用最高
但是贈送的點數也最多
實際一點 省錢為上 所以不選
第二家雖然收費較低
但是服務態度不敢恭維
以後我也不會再刷他們的卡
他們老闆家裡內訌已經搞得烏煙瘴氣
想不到員工也是如此一般
第三家則印象頗佳
他們在獲利能力上一直都是業界翹楚
我想從這一次經驗中也可以一窺究竟

金融業經營講的是感心的服務與效率
最前線的服務人員代表的是公司的形象與管理
一言一行都會被客戶用放大鏡來觀察
爭取客戶很難
丟掉客戶卻很容易
規避風險當然是個最高原則
但如果執行的人不懂得變通
凡事依規定處理
那客戶就會決定他的去留
畢竟這是個飽和競爭的市場
關鍵時刻
才更能夠體現一家公司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