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5 01:36:13 阿佳

5/3觀看開陽道元聖道院遶境心得及感想

....我前幾天在開陽道元聖道院(原羅東道元宮)網誌看到此消息,
我就將自己當天行程排開,
今天非常宮廟參加開陽道元聖道院遶境,
我在此次活動中,
仔細觀看每間廟的陣頭及神轎的各種禮節學習及思考,
也把握我再宜蘭最一年的機會來了解宜蘭宗教文化,
提供我以後回到家鄉(彰化大村五行宮五顯大帝)時,
可以提供我更多知識及方法,
多為主公進一份心力及改革廟裡的觀念,
但是也要主公的幫忙我,
排解及降低派系之間的衝突。
....我對宜蘭認識,
因該是我家的村廟常來宜蘭兄弟宮(頭城鎮海宮、羅東五明宮、蘇澳定安宮)會香, 久而久之最對宜蘭產生另一個情感, 後來我大學及研究所都在宜蘭大學深造, 使我更進一步了解宜蘭鄉土(如語言、休閒農業等)及宗教文化(各地廟宇之活動、二結過火、)認識。 ....這次開陽道元聖道院遶境活動是一個非常浩大的心血, 我看到他們的團結力及向心力, 也召集約上百人的人力, 實在非常認真及辛苦, 小弟本人在此跟開陽道元聖道院全體人員說出你們非常辛苦, 也希望“母”及各位神聖多多幫忙那些辛苦的人員, 讓他們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也讓“母”及各位神聖能跟進一步感化更多原靈。 ....最後小弟將貼一些當天所照的像片,請到相簿區觀賞,預計最慢5/12上傳。 本篇是小弟本人的心得及感想,如有侵犯到你,敬請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