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7 22:23:36意景如

好丈夫否?我未得住


「做人好多遺憾。但中國文化講缺憾美,曹雪芹的《紅樓夢》得八十回,沒結尾,也是遺憾。
「作為夫妻,我對太太的溝通是足夠有餘,她是成年人,應明白。
「但對細路,永遠唔夠,這也算是遺憾一種。」
有說曹捷玩世不恭,這跟死過翻生,得快樂時且快樂有沒關係?
「有少少,做人最緊要盡興。」
他還打趣,可接受太太婚外情。
「唔俾我知,無搞到離婚,搞出人命,無錢銀瓜葛,我接受。」
角色互掉,太太是否也得接受?
「唔好問咁多家庭問題,你大小姐要筆下留情。」
結婚七年了,他說,婚姻制度是不合理,又「製造了必需的罪惡」,因為,人始終嚮往自由,男人天生的角色是傳播花粉,追求性和情慾自由。婚姻束縛一夫一妻,唯一好處是讓愛情發酵成感情,令二人老來有個伴。
你是好丈夫嗎?
「好丈夫定義是經濟上、生活上,俾家庭有安全感。」
「我——未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