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00:30:59冰山老人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這話在我國中到五專那段時期很流行
被阿亮發揚光大的這話  在慢慢長大的日子裡 我有深深體會

在文藻五年的法文生活 早已被我遠遠拋在腦後
但在我覺得被法文深深遺忘的同時(好啦~ 其實是我拋棄先的)
身體裡被法文侵佔的0.01%血液 總會出奇不意的提醒我它的存在

在念ABC所拼的字時 母音會用法文的規則念出
在廣告中出現的法文 會讓我的耳朵瞬間豎起

然後每每在看了法國電影後 就會想"真想好好的再學一次法文~"


在外語專科學校裡 每個人的英文都好得跟什麼似的
相較之下 我大概只能算是國小程度
在得不到成就感的情況下(對啦 我也很不用功)
還沒畢業時我就已經打算逃到別的領域去了


上了大學以後發現 原來我小學程度的英文就已經很夠用了
原文書的閱讀 除了專有名詞 看起來真的比別人容易

那天陪傑克去散步 她為了論文想訪一個在陪小孩奔跑的外國人
把黑人爸爸攔下之後傑克緊張的腦袋一片空白
我在一旁劈哩趴啦的説出了我們的問題 
接下來當外國人在幫我們research的時候
我就跟隨著超有活力的女娃兒奔跑(我真有愛心)
回答完 他又問了我們叫什麼名字 念哪裡 學什麼
我的腦子突然調到英文頻道 很自然的應對(當然是因為人家的問題很簡單~)



在要轉到別的領域去時 旁人和爸媽都覺得可惜
覺得之前的五年是為了什麼 為什麼不把這條路安穩的走下去

但在我們三個對話的當下 我有很深的體會
"啊! 原來那五年的生活不是白過的"
這間學校帶給我的 不只是好朋友們或靈活自由的思考
過去所學的一點一滳都還留在身體裡

對最近迷路的我來說 這事給我很大的踏實感
不論眼前所學的事能否立即看到用途 它都會成為我身體的一部份

我自己獨特的一部份

上一篇:人生中的小確幸

下一篇:我的新玩意兒

笨蛋 2008-10-15 08:55:25

ㄟ...知道英文不好還不好好加強...真是的...

但是你有勇氣咖口說就不錯了...給你一點小鼓勵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