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00:48:38jeanlee

关于我的一个好友

她是一个我跟我关系不错的朋友

我们的交情 一直不错

我没次去她家

她都不让我进她的房间

她说她的房间太乱

地上 桌上满是书

她说她从来都不让别人进他的房间

她也从来不借书给别人

不管 那个人跟他的关系有多好

他和我都是极爱看书的人

我们都是偏爱文学 哲学类的书籍

想起来我和她的相识

好像也是因为书

我们都很喜欢安妮宝贝的文字

阴郁  潮湿 阴暗

同样的 她的文字也是那样的

我的呢...

没有她们的那么极端

于其那么说

还不如说我不想变得像他们那样

那样的 阴暗 潮湿

那样的话对于我来说

我会活得很累

记得我上国三的那一阵子

我就是那样的

我的文字 不知道为什么

忽然变得异常的阴暗 绝望

那种可怕 巨大的绝望

常常会把我压得窜不过气来

啊 ~好像有点跑题了

最近又把三毛的东西又翻了一遍

我这才发现为什么他会那么做

在三毛的《背影》的序 逃学为读书里

她写到:

在我十五 、六岁的时,我成了十足我书奴,我的房间,别人踏不进脚,因为里面不但堆满了我用来装饰房间的破铜烂铁,其他有很多的空间,无论是桌上、桌下、床边、地板上、衣柜里,都塞满了乱七八糟的书籍,在性质上,它们也很杂,分不出类别来,总是文学的偏多了些。

我这才发现原来他一直在模仿三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