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05 22:17:50永遠對的人

陌生人,你好‧‧‧

這一刻的戀人,下一秒的二個陌生人
深陷愛情的無底洞
我們向每一個可能讓自己幸福的陌生人
完整不怕受傷的自我介紹
然而,短暫交會的之前__之後
我們都只不過是下一個陌生人

以前,聽歌、點煙、寫東西‧‧,它們似乎成了我生活的重心,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網路它入侵我的生活,
我開始在錯綜的電線穿雜間,企圖尋找「理想」它歇息的一個地方,
找尋一個個那些似曾相識而又孤單的身影,
在一次又一次的試探、剖析、觀察、考驗後,
我才開始學習進入自己的網路世界裡,
將自己的幻想、夢境,一股腦的投入那深不見底的水潭,
在潭的深處,我創造出一個自己的國度,
一個專門收集我的文字、思想、感情的天空之城,
讓現實的我能在那裡得到唯一的救贖,
但,不可欺騙自己的,
我還是有那麼一層保護膜橫在心前,
因為自己清楚知道躲在螢幕後的我,
還是可以簡單的全身而退,輕易的把視窗關了又開‧‧‧,
逃的可以不必留下任何痕跡,說的話可以不用負多大責任,
只因對方是陌生人‧‧‧,
這樣的態度,自己知道是自欺欺人的,
自己知道我還是無法敞開心防,去接受下一位客人的入侵‧‧‧,
有天,我才知道我的心,它還沒復原,還是感覺的到它隱隱的抽痛著‧‧‧,
所以,躲在虛幻世界的我的樣子,只是一層加上一層的扭曲偽裝吧‧‧‧,
所以,在聽到蔡健雅的歌,我感覺到一種被扒開的恐懼心虛,
所以,在看到它封面的字樣,我開始思索‧‧陌生人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