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1 21:31:00永遠對的人

最快樂那一年→獻給我那大學的三個寶貝朋友們

人生最後一次的畢業典禮,是伴隨著SARS恐懼和狂風暴雨之下舉行的,
到場的人不多,場面略嫌冷清,
但看著別班氣勢如宏的聲勢,頓時開始懷疑我在大學的班級是否真的存在過?
沒想到一回想,畫面開始飛梭在回憶空間中,
每一段的故事,接踵的拼湊起來,
從大一跟第一個人說話開始,認識小寶、至君、肥肥‧‧‧
跟每一個人說的第一句話,第一次出去玩、第一次聽他說的心事‧‧‧
突然驚覺自己的記性並不是像以往認知的差,
以前總覺得自己記性差,所以每去一個地方玩,總是迫不及待的拍下相片,
深怕自己會遺忘什麼地方了,
但我發現,其實很多東西,我都牢牢的把它緊貼在心,
我記得第一次去金山烤肉,伴著沙吃的甜不辣真是難以入口,
汽水喝到最後還以為依然有氣,因為感覺它「沙沙」的,結果真的是一堆沙在裡面,
火生不起來,就拿酒往火上吐,火真生起來了,也開始懷疑自己喝下去什麼鬼東西!?
第一次在沙灘上看日出,身邊的他們做成一排,說是接受曙光的洗禮,
第一次騎車上陽明山遇到大霧,八台機車團結一心,
射出友誼的光輝,只為能泡到找了很久的馬槽溫泉,
第一次集體下新竹,說是教學活動,結果又被我們安排成了一次糜爛之旅,
到榮志家把他家搞的不像樣,一群人睡的跟豬一樣,
只留下榮志蕭瑟的身軀在黑暗中幫我們收拾垃圾,
第一次去PUB喝的濫醉,發現自己有亂親人這種爛酒品,
第一口煙讓我暈了10分鐘,但之後卻再也沒斷過,
第一次跟至君翹課,只是為了買一瓶飲料,
第一次看到小寶眼眶的淚水,了解其實女人都是脆弱的,
第一次聽到肥肥認真跟我說事情,結果卻是要我分析高雄人跟台北人的不同,
第一次在醫院一通電話三個人全趕到,只是因為我說我頭有毛病,
看著你們憂心卻又不知如何表達的感情,我心中溢滿了溫馨,
第一次體會感情給予的淚水,在辛亥隧道外聽著至君從電話那頭傳來擔心的聲音,淚不停的滑落,
第一次知道小寶在我身上是用了心,隨著生日飄灑下的紙花,
心中那個小小的熊媽,早已感動的老淚縱橫了,
第一次感覺肥肥感性的一面,當他認真的告訴我要我忘記某個人時,
我在他眼中看到了「捍衛朋友感情」的堅毅,
第一次聽到至君說他心中的話,第一次看到小寶寫的心情手札,
第一次聞到肥肥身上散發愛情體溫,
許多許多的第一次,都是他們陪著我一步步,一腳印,
慢慢的,走過這大學四年,
在當中,
我們都學習著不斷的跟對方溝通,
我們都學習著用新的角度去看待每個人的轉變,
我們都學習著去體會對方的感受,
我們都學習著‧‧‧珍惜這段友情,
在當中,
我們都有過爭吵,
我們都有過誤解,
我們都有過隱瞞,
我們都有過一個念頭‧‧‧放棄這段友情,
當一切過程在一段又一段的對話、心冷、體會、諒解、微笑、淚水、關懷、滿足中,
我想跟你們說,這四年來,我真的感激、感謝上天讓我們相知相惜,
四年的時間,讓我們從不熟悉到交心,讓我們從不相信到深信,
在許多許多的事像拼圖一般拼湊起來,我們的圖畫中有光燦也有黯黑,
我的脾氣是那麼的口是心非、嘴硬心軟,
如果沒有你們的了解包容,我得不到這段真摯的友情,
小寶你說的對,我們是一輩子的朋友‧‧‧是一輩子的朋友,
我曾經質疑過這句話,但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感情後,
我相信你說的,所以,我寫下這東西,
最後,我很想給你們一首歌,這首歌,是我給你們的‧‧‧

最快樂那一年
一部懷舊的電影 淋濕了心情
你的愛還在旅行或已定居哪裡
也許遺憾和年輕 總綁在一起
不容許一點委屈 等放手才懂惋惜
靜下心來發現過去大半是甜蜜 回憶
我最快樂那一年 是你陪我經歷一切
什麼都生動又強烈 有真正在活著的感覺
我們最快樂的那一年 像濃縮了最精華的時間
短暫卻永遠是火焰 在情緒冰涼時暖和心田
多留戀都不能 活在從前 
決定不愁眉苦臉 不讓深愛的人 掛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