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5 02:19:40jean

重大時刻

今年過年照例和姊妹滔們聚會,這次的聚會其實有點沉重,因為sea三月份即將離開台灣,我想短期內都不大可能回來。
除了sea之外,卡妹過完年在美麗的四月天時候要結婚了,拜月老求得好籤的羅尼亞也要努力在五月前找到Mr. right發展新戀情並互許終身……感覺上,姊妹們正陸陸續續要步上人生中的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在台北住sea家的那個晚上,她說到去美國這件事,對她家陳先生是好事對她卻不一定是好事,美其名雙宿雙飛,卻得付出辭去工作,遠離家人的代價,但是因為不想以後後悔,所以決定還是放下目前的一切離開台灣。

我想起還孩子氣的自己決定生孩子的那一刻。
我想起向來畏懼婚姻的卡妹也決定因循傳統禮數套上婚紗的那一刻。
我想起天性浪漫愛情至上的羅尼亞決定離開那個男人的那一刻。

當sea這樣講的時候,我沒有搭腔,我想這是她人生中的重大決定,這些掙扎與賭注,不是當事人說什麼都沒有用,
只有跟她約定[最壞的狀況是,我幫你出機票錢回台灣],
其實她向來比我聰明許多,我根本無需替她擔心。

誰會知道怎樣選擇才是正確的呢?人生的重大決定不會等你make sure準備好,有時候千斟萬酌也不見得會選到一條比較好走的路,更何況好與壞也沒有絕對的標準…
樂觀的我一直覺得sea說的不確定性只是人生中一段過渡時期,也相信sea去了美國跟陳先生神雕俠侶一定會比分隔兩地幸福許多,
我想想也許說到底,是我對你很有信心吧!sea…

人生的重大決定,誰也幫不上誰的忙,只是朋友在身旁,至少可以互相陪伴一起大聲幹醮發洩或者給彼此熱情的擁抱。

事實上那天晚上聚會我都很high,我真喜歡跟大伙兒在一起,雖然只是閒扯淡,但就是他媽的覺得很親密,踏出sea家已經過十二點了,但心情跟以往聚會完的感覺很不一樣,說不上來在感傷什麼,但我開車的時候覺得難過得快要掉下淚來

糟糕的是,等sea過完年回台北了,我才想到忘記趁這次聚會大家一起拍個大合照,真的是很豬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