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3 16:04:01jean

沒有自信

星期六,友人向我求證近來聽到關於我的傳聞
是沒有的事情,我急忙否認,然後心情很差
你說,這種事傳錯了也沒有什麼,有沒什麼好丟臉的,幹麻那麼在意?
「可是我明明就沒有啊,可是我就是愛面子,我最愛面子了。」

「你喔,就最愛虛名了,你這種人就是沒有自信,否則不是就不是,管別人怎麼想。」你末了訓示了我一頓。
我知道,我就是愛面子,我更知道,我這個人就是沒有自信。

星期天,我忽然興起,對著鏡子練習帶隱形眼鏡卻總是失敗。
我忍不住吐苦水:要是我是大眼睛就好了,那一定會變漂亮很多。
「你說啊,我眼睛如果是現在的兩倍大,是不是美人一個?」我逼你要回答。
「如果那樣喔,那就會變成驚訝表情的JEAN吧!」你根本不想理我發神經,就這樣開起了冷玩笑,呵呵呵,我馬上回贈一拳。

我常常想,如果漂亮一點,我的人生會不會更順利一點。
從小到大,我努力經營自己,我讀好成績,上好學校,唸好班級,拿好學歷,有好工作,我知道這許多條件雖然不是最最頂尖,但已經足以讓人稱羨,但我還是沒有自信。

原因在於,我覺得我不夠漂亮,而這個世界,注定是漂亮的人比較吃香。
當然我也聽過,什麼美是心中有愛,有自信的女人最美麗..之類的勸世警語。
但漂亮就是漂亮,漂亮的人總是比較容易吸引他人的目光,待人處世就是順利一點。從以上這段想法,就可以證明我有多麼沒有自信。

我很想告訴自己「寶貝,你並不輸人」。我雖然沒有大眼睛與美女臉孔,但我可愛善良工作表現不錯勉強算辣媽還可以裝18,為什麼要看不起自己呢?

我相信品味與性格會為美麗加分,所以只要我持續充實自己,每一天我會愈來愈漂亮,我一定會好好督促自己,但我更希望我能一天比一天更有自信,因為那代表我愈來愈喜歡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