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8 16:41:45jean

誰比較愛誰?

愛與被愛,哪一個比較幸福呢?
我最喜歡問你:「你說,你比較愛我?還是我比較愛你?」
你總是回答我:「你只是比較會『說』愛我」。

Ronia說,同事的老公是屬於比較愛另一半的人,所以常常會勸他女人要找一個比較愛他的人,會比較幸福。
也有很多人說,女人要嫁一個比較愛你,而不是你比較愛的人。

比較愛對方的人比較會付出,比較放不下,比較會用心,比較會溫柔,但是,也比較會受傷。

愛情是一場角力戰,我常常會覺得比較愛的那個人就像是被提早掀了底牌的人,失去了籌碼,只能等待對方出手。

我覺得我是「比較愛」的那個人。

我跟卡妹在msn上抱怨:「你家那個對你很好,但我家那個我對他很好,這就是不一樣的地方…那種權力關係不同」,卡妹是我認識的朋友中愛情關係屬於「女強男弱」的一對(依我個人的觀點,但是她否認這是一種誤解)。
我無奈地打著:「為何不能反轉過來?」我好想生氣,卻只能口頭上逞強,我氣自己一直處於弱勢,卻總是率先低頭。

卡妹安慰我:「只要你家男人一直保有你對他好的條件,那就沒關係」。

寶貝,誰叫我比較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