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5 18:13:27微笑:)

「青梅愛竹馬」第二十二章

之後,白亦星就專心的吃著他的套餐,看他吃得很起勁,似乎餓了很久似的,我也拿起蘋果派,一口一口地品嘗著,香香甜甜的蘋果派,還要在熱呼呼的時候吃,才最好吃。
「你真的不記得以前的事嗎?」白亦星吃完了食物,開始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
「也不是全部都忘記了,好像只有八歲以前的記憶是空白的。」
我有點尷尬地低著頭,畢竟被人遺忘應該很不是滋味吧!「我大概也猜到你發生了什麼事了。」
他竟然挫敗地皺著眉,攤在椅子上。我發生過什麼事?白亦星到底知道了什麼祕密呀!
「我怎麼啦?」「現在不能告訴你啦!」
白亦星冷冷地說著,很明顯就是在迴避我的問題。事情怎麼愈來愈複雜呢?
「那你可以跟我說布穀鳥的故事嗎?你上次答應我的哦!」差點忘了這回事,真的很期待能聽到布穀鳥的故事,說不定會幫助我回憶。
「你真的想聽?」白亦星的眼神又溫柔了起來,似乎回憶起了什麼令他愉快的事。
見我猛烈地點頭的模樣,他竟然還猶豫了一下,才肯告訴我。這個人,真是難伺候呀!
「這是一個八歲的小男生告訴另一個八歲小女生的故事。
那時,小女生因為某件事一直很不開心,每天都哭,哭得很醜,小男生是小女生的鄰居,每天都會來找小女生玩,看小女生這樣傷心,就想了個故事,希望讓小女生堅強起來,不要一直哭。」
「就是布穀鳥的故事嗎?」我睜大眼睛,很期待聽到故事的內容。
「嗯。小男生先帶小女生去台中的SOGO百貨的廣場前,欣賞每天下午三點的音樂報時,小女生那時很開心,小男生指著鐘面上的布穀鳥,說:『布穀鳥的叫聲不
是『布穀、布穀』嗎?就是在安慰你『不哭、不哭』。』那是小男生看到音樂鐘時想到的。
他希望小女生以後想哭時,如果想起他說的故事,能堅強一點,因為他最喜歡看到小女生可愛的笑容了。」
白亦星說到這裡,就陷入沈默。低著頭喝著他的飲料。
我也跟著沈默下來,故事中的小男生應該是白亦星吧!那愛哭的小女生呢?我嗎?我嚇了一跳,原來那時白亦星會問我記不記得布穀鳥的叫聲,他真正想問的是:「我記不記得他?」
而我,竟然一點印象也沒有,也難怪他一開始對我如此冷淡還很惡劣,每天都惹我生氣。
「你那麼小就這麼會編故事騙女生哦!」為了緩和尷尬的氣氛,我故意跟他開玩笑。
「誰叫那個小女生那麼愛哭,還哭得那麼醜。」白亦星竟然知道我想取笑他,反過來笑我!
「喂!說不定那個小女生真的很難過呀!」雖然我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讓小女生,也許是小時候的我難過成那樣,但是我相信一定是很嚴重的事。
「我知道呀!所以才說故事想讓她開心一點。」「你會不會很生氣我忘了你呀?」
我抓著抱枕,有點緊張,想看他的表情又害怕看到他生氣的臉。
「一開始真的很生氣,因為以前你還信誓旦旦跟我保證絕不會忘記我,沒想到才幾年不見而已,你看到我一點反應都沒有,你說我生不生氣?」
白亦星似乎忍耐很久了,一口氣說了好長的話,這大概是從我們「重逢」後,繼上次自殺事件之後第一次聽到他講這麼話了,真想起立幫他鼓鼓掌,可惜當事人正在氣頭上,還是不是冒然行動,不然後果應該很可怕吧!
「可是已經過了九年了呀!」看到白亦星直直射來的冷光,我愈講愈心虛,聲音也愈小聲。
怎麼變成我處於劣勢呢?

**你的故事很動聽,去掉說小女生哭得很醜那句話就更完美了…**